隐藏TabControl中的TabPage造成内存泄漏

在近期一个C#项目中我们用到了TabControl来分页显示,里面放置几个TabPage。由于业务需要把其中几个TabPage隐藏不显示,但C#的默认实现中无这个属性及方法。

因此在我们只好用了一个取巧的方法,在窗体的LOAD函数中将要隐藏的几个TabPage从TabControl中Remove,要显示时,又将这几个TabPage加入TabControl中。这样就实现了TabPage的隐藏与显示。

但这样就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内存问题,被隐藏后的TabPage在窗体释放时 ,没有被调用dispose的释放函数,因此也造成窗体虽然被调用了dispose,但其实例一直存在堆中,窗体及其成员的内存无法释放。

经过多次跟踪堆内存中的变量实例的释放,确认是TabPage没有加入TabControl,即使其变量为窗体的一个成员,也不会正确释放。

解决方案如下:

将被隐藏的TabPage(从TabControl中remove)加入一个Array,在窗体的dispose中循环这个array,调用每个TabPage的dispose。这样窗体释放后,窗体在堆内存中的实例也会正确释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