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asheng_604的专栏

嵌入式系统开发爱好者

  • 博客(8)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ADS 1.2 使用快速入门

 Andrew Haung  [email protected]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联络方式 一.ADS 1.2 简介-------------------------------------------------------     ARM ADS 全称为 ARM Developer Suite 。是 ARM 公司推出集成开发工具。现在新版本已经改名为RealView Developer Suite.简称RVDS .RVDS 2.2 就是MDK. 现在RVDS 4.0 采用Eclipse使用集成开发

2011-01-31 15:56:00 6444 2

转载 zImage内核镜像解压过程详解

<br />zImage内核镜像解压过程详解 <br />作者:刘洪涛,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讲师。<br />本文以linux-2.6.14内核在S3C2410平台上运行为例,讲解内核的解压过程。 <br />内核编译完成后会生成zImage内核镜像文件。关于bootloader加载zImage到内核,并且跳转到zImage开始地址运行zImage的过程,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理解。但对于zImage是如何解压的过程,就不是那么好理解了。本文将结合部分关键代码,讲解zImage的解压过程。 <b

2011-01-27 22:25:00 603

转载 armasm: Use of MRS and MSR instructions ('Deprecated form of PSR field specifier')

<br />Applies to: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kit (SDT)<br />Description<br />The ARM instructions MRS and MSR are used to read and write the Current Program Status Register (CPSR) and Saved Program Status Registers (SPSRs) of the ARM core. These are com

2011-01-16 15:03:00 1901

转载 ARM中的RO、RW和ZI DATA的相关说明

ARM中的RO、RW和ZI DATA说明<br />More detailed, visit ARM offical document  http://infocenter.arm.com/help/index.jsp?topic=/com.arm.doc.dui0206j/BABDDHBF.html<br />RO段、RW段和ZI段 <br />             Posted by gavinkwoe<br />            一直以来对于ARM体系中所

2011-01-15 22:50:00 691

原创 如何修改Gvim的默认字体?

<br />在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Vim/vim73下找到vimrc_example.vim文件,将如下语句加入其中即可<br />colo evening<br />set guifont=Courier_New:h12:cANSI<br /> <br />说明:第1句为设置配色方案,如果喜欢默认的配色方案,可以不用添加。<br />        第2句为设置系统默认字体是Courier New, 字体为12号,编码方式为ANSI。<br /><br /><br />

2011-01-15 13:15:00 6072 1

原创 如何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超级终端(HyperTerminal)?

网上流传的某些windows XP版本中将超级终端给精简掉了,这对于嵌入式开发人员是个遗憾。如果必须用到超级终端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快速找回你的超级终端,从一台具有超级终端的电脑上将如下三个文件拷贝到本机对应的文件夹即可。1、C:/Program Files/Windows NT目录下的htrn_jis.dll和hypertrm.exe。2、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hypertrm.dll。然后双击hypertrm.exe,即可如往常一样使用超级终端了。

2011-01-15 12:51:00 9521

转载 ADS1.2使用说明_经典工程模板使用说明

<br />本模板用于使44B0运行C程序 <br />一般说来汇编用来初始化 之后跳到C入口MAIN函数处 <br /><br />一、关于工程文件 <br /><br />1、本目录下建工程文件(.MCP) <br />2、工程文件至少包含3个文件44binit.s 44blib_a.s *.c(自己的c文件) <br />3、44binit.s中开头部分INCLUDE两个文件MEMCFG.S Option.s用于基本设置 <br />注意这两个文件的存放目录,即让INCLUDE

2011-01-14 20:25:00 2252

转载 如何使用JLINK在ADS1.2环境下调试硬件?

JLINK在ADS下调试心得前两天一个客户用jlink在ADS来调试LPC2148总报错,这个错误我之前在调试LPC2200的时候也碰到过,后来在醇酒兄的指导下问题解决了,在这谢谢醇酒兄。发贴和大家分享一下。1、在AXD下添加JLINK选择Options下面的Config Target,如下图所示:JLINK_ADS_1.jpg单击Add按钮,添加jlinkRDI.dll(确保你已经安装了segger公司提供的驱动程序,本说明安装的为3.80a),如下图所示:JLINK_ADS_

2011-01-12 21:11:00 3805

Textaizer-v3.0.0.11

使用指定符号拼出图形或者字符的工具,比如你想用#拼出字符RED那么通过此软件仅需几步操作就能实现了,此软件使用方便、功能强大,强烈推荐想在终端中画图的朋友们使用。

2011-03-23

linux系统启动过程分析(ARM版)

一份详细地讲解了linux系统启动过程的文档,对汇编代码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于嵌入式开发人员而言值得学习。

2011-01-28

windows超级终端

这是windows XP系统上的超级终端程序,将htrn_jis.dll和hypertrm.exe放置到C:\Program Files\Windows NT目录下,将hypertrm.dll放置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用于解决某些系统上没有超级终端的问题。

2011-01-15

keil9.02a及其注册机

这是最新的keil for5软件,并附带全功能的注册机,本人亲测可用好用。

2010-08-22

keil9.02a for 51和注册机-part1

这是最新的keil c51v902a软件及其注册机,本人亲测可用好用,目前正在项目开发中使用。

2010-08-22

FAT 格式化和碎片整理功能源码

wince中的fatutil.dll源码,内有fat16、fat32格式化和磁盘碎片整理功能的全部源码,非常值得参考。

2010-06-05

Visual C++ Windows Shell Programming

老外Dino Esposito写的讲解windows shell编程的电子书,英文原版,值得读读。

2010-05-22

windows核心编程(中文清晰完整版)-part2

大牛的经典之作,学习windows编程的必读之书。

2010-05-22

windows核心编程(中文清晰完整版)-part1

大牛的经典之作,学习windows编程的必读之书。

2010-05-22

ARM System Developer's Guide Designing and Optimizing System Software

很不错的一本ARM开发书籍,详细讲解了从底层汇编指令到操作系统开发的方方面面的知识,非常适合arm开发者学习

2010-05-20

visual C++ windows shell programming

老外Dino Esposito写的讲解windows shell编程的电子书的源码程序,电子书在另外一个资源里,请单独下载。

2010-05-18

Windows+Shell扩展编程完全指南

Windows Shell扩展编程完全指南 , Shell扩展及如何对之进行调试. 此资料分为中英文两部分,前面是中文翻译,后面是英文原文。这份资料最早出现在codeproject上,这是经过整理制作后的。

2010-05-18

三本关于如何使用make的书籍

三本很不错的关于如何使用make进行项目管理和软件开发的电子书籍,分别是Managing Projects with GNU Make.pdf(两个版本的)和make中文手册。

2010-04-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