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写代码——规范的重要性

新手写代码——规范的重要性(1)

对于每一位有一定概念基础的新手来说要独立完成一段代码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往往很多的情况下即使模型架构出来了也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对于这些人(包括我)所需要的东西不是可以从书本上可以获取的是需要靠程序员进行大量的实战然后对自己的代码进行规则制定架构优化。如果这些人阅读一段代码然后从中修改或许可以表现的很好,但是让其写出一段更加简单的就需要更多的考虑时间了。

为此,一个良好的编程规范是很有必要的,或许基本上学过C++的人都知道驼式命名法,但是要说到编程规范就感觉有点玄乎了。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方便人进行维护。阅读过MFC库的人都应该知道VC和MFC的关系,如果需要自己对VC进行封装(不知读者是否有过这种想法)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MFC中定义了大量的宏来简化代码的编辑但是需要库维护者对这些东西熟练的运用。真的是这样么,据统计在代码的阅读中能够熟练操作的代码量为600行,而随便一个MFC库文件可能不止这么多,这样就会给维护人员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库维护人员肯定是知道些什么大伙不知道的秘密了。其实我感觉(因为我不是维护人员)他们也就是只需要知道MFC框架体系只需要知道每个框架节点的功能,而不需要每个函数每个类的具体实现。同样的道理要过需要研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