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_rescale_q

时间戳,DTS(decoding time stamp),PTS(presention time stamp),CTS(current time stamp)。

ffmepg中的时间戳,是以微秒为单位,关乎timebase变量,它是作为dts、pts的时间基准粒度,数值会很大。

其中函数av_rescale_q()是很多的,AV_ROUND_NEAR_INF是就近、中间从零,av_rescale_rnd它是计算a*b/c,传入参数为八字节,为避免溢出,里面做了与INT_MAX的比较,分开计算。将以 "时钟基c" 表示的 数值a 转换成以 "时钟基b" 来表示。

FFmpeg中用AVPacket结构体来描述解码前或编码后的压缩包,用AVFrame结构体来描述解码后或编码前的信号帧。 对于视频来说,AVFrame就是视频的一帧图像。这帧图像什么时候显示给用户,就取决于它的PTS。DTS是AVPacket里的一个成员,表示这个压缩包应该什么时候被解码。 如果视频里各帧的编码是按输入顺序(也就是显示顺序)依次进行的,那么解码和显示时间应该是一致的。可事实上,在大多数编解码标准(如H.264或HEVC)中,编码顺序和输入顺序并不一致。 于是才会需要PTS和DTS这两种不同的时间戳。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