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从txt文件中读取数据

数值分析课上老师说要将数据写在txt文件上,然后让程序从txt文件中读取数据。让本来C++已经遗忘了很久的我们无从下手,在网上也查看了很多,发现大多都是扯淡,放在VC++编辑器上发现并不能运行,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程序的问题。但是洒家费了很大的力气才从一个撇脚的程序中总结出来,原来我们可以这样从txt文件中读取数据:

第一步:在你的C++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中创建一个data.txt文件,然后在里面写上一些数据:比如datouniao

第二步:该写程序中,源程序: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tdio.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FILE *fp=fopen("data.txt","r");
char buff[20];
fread(buff,2,10,fp);
cout<<buff<<endl;
fclose(fp);
return 0;
}

1.现在咱们来分析一下这个程序的语句,首先是头文件<stdio.h>是不能忘的,因为FILE这个结构体是在stdio.h这个头文件中。

2.首先是创建一个FILE的指针,为什么要创建这个指针,是因为我们在这个地方使用的是文件,哈哈。

3.利用函数fopen("filename","mode");这个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FILE类型的指针,参数filename很明显就是文件名,mode是表示读取的方式,“r”在这个地方表示读的意思

4.然后fread(buff,2,10,fp);这个函数有四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一个指针地址,也就是我们的从txt文件中读取的数据存储的位置,第二个参数你可以理解是你要读取的数据类型的字节数,第三个参数是你要读取的数据项,也就是你要从文件中读取多少个数据,fp是你要在哪个文件中读取数据,该文件的指针。

5.最后关闭文件fclose(fp);参数是读取文件的指针。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c是Visual C++的简称,它是一种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微软Windows平台上的应用程序。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是vc的一个库,它提供了一系列的类和函数,用于简化Windows应用程序的开发。 读取dwg文件是指读取AutoCAD软件使用的DWG文件格式。由于DWG是一种二进制文件格式,其结构复杂,不易直接解析。在vc使用mfc读取dwg文件可以通过调用对应的AutoCAD COM接口来实现。 首先,需要在vc引入AutoCAD的类型库。可以通过点击“项目”->“添加引用”来添加类型库。然后在代码使用#import指令来导入类型库并生成相应的类型。 接下来,可以使用mfc提供的文件操作函数来打开dwg文件。可以使用CFile类的Open函数来打开文件。从dwg文件读取数据,可以使用CFile类的Read函数来读取指定字节数的数据。 读取dwg文件的过程,可能需要解析文件的二进制结构并提取所需的数据。这可以通过调用AutoCAD的COM接口来实现。可以使用mfc的COleDispatchDriver类来调用COM接口。根据dwg文件的具体结构,可以调用AutoCAD的相应接口来解析文件并提取数据。 读取完dwg文件的数据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展示。可以使用mfc提供的图形库和控件来显示dwg文件的图形数据。例如,可以使用CDC类的相关函数来绘制图形。 最后,记得在读取文件后关闭文件,释放资源。可以使用CFile类的Close函数来关闭文件。 总之,使用vc的mfc库读取dwg文件需要引入AutoCAD的类型库,并通过调用AutoCAD的COM接口来解析文件并提取数据。读取过程需要使用mfc提供的文件操作函数和图形库进行相应的操作和展示。读取文件后记得关闭文件和释放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