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软件向互联网产品学习

企业软件向互联网产品学习


1、产品定位:互联网产品定位在个人消费类应用,可以让个人生活更舒适方便快乐,但企业软件定位在组织管控类应用\主要给管理者使用\主要目的是管控基层员工,管控不能给企业带来直接收入提升价值,而且管控有多种手段可以达到目的,不是非软件一条路


学习心得:做成个人工具型,针对基层员工的,针对中层管理者的,针对高层管理者的。不要成大、勾稽严密、体系流程的软件系统。要定位成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的辅助工具


2、销售模式:互联网产品是个人购买个人消费、感性消费,但企业软件是老板决策购买,基层员工经常使用录入查询、中层管理者使用审批和管理功能,老板就听汇报偶尔做软件审批


企业软件要寻找到老板让老板拍板,这个寻人链条长成本高难度大。企业软件需要组织讨论,决策参与人多、链条长、签单时间长、失单异常风险多


学习心得:化解成一个个的个人应用、可以一个个模块的网上开通网上支付


3、销售展示:互联网产品是直接注册使用,好用不好用\付费不付费自己直接感知,但企业软件需要售前展示、实施、培训、上线使用后才能知道到底能不能解决自己的初衷问题,企业在决策购买时就非常保守谨慎,给销售效率\销售成本\销售金额带来不少阻碍


学习心得:在线体验版本可以随时按岗位角色登录进来体验功能


4、研发模式:互联网产品可以随便加跟踪器来统计分析用户习惯、数据特征,而企业软件和产品研发团队隔离,不能很方便很随意很随时的看到用户使用的情况。


互联网产品可以灰度上线、快速修补,方便产品快速完善,而企业软件和产品研发团队隔离,这样就做不到灰度上线快速修补,这样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修补成本高。


互联网产品就一套产品源代码,维护成本低,而企业软件是每个企业一套定制修改后的源代码,无法做到统一的快速的修补


学习心得:
代码都放在软件提供商处(SaaS),方便跟踪分析改进


就一套产品源代码,每个客户的定制部分和产品代码分离,方便产品补丁统一快速部署升级到所有客户;


目前大量的企业已经硬件运维外包、软件运维外包,目前只不过是机房、服务器、数据库、软件都还在自己公司内,外包运维人员需要在本地才能运维,保证安全。有在公网上运行的B\S软件,也是AD+VPN虚拟网+IP路由器限制+UKEY认证卡层层保护。


怕机房服务器被黑客攻击、被病毒传染、被IDC人监守自盗、被国家安全人直接封锁、被工商税务直接拿资料,所以服务器都放在自己的机房。这些顾虑不被消除就无法SaaS化。


不过企业为了做生意,现在B2C平台独大,企业无法与之讨价还价,所以还是营销、销售、进销存、支付,一条龙全在互联网上。这是利益驱动,这是企业无法与之讨价还价的特殊结果。


所以,业务交易SaaS化,业务效率提升SaaS化、管理SaaS化,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先SaaS化。


从本地到SaaS,需要设计一条三阶段的发展路径一步步朝SaaS迈进,直接一步到位不可能。


5、运维模式:互联网产品是自己掌控研发、部署、监控、运维、升级、扩展、迁移,而企业软件一个都不掌握,所以各个环节的人员能力参差不齐,做的事就参差不齐,互相沟通时间长信息失真大,互相配合难度大


学习心得:代码都放在软件提供商处(SaaS),方便专业的部署、监控、运维、升级、扩展、迁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