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管理:产品经理与程序员协作

今天CTO顾问咨询团发了一个问题,是关于产品经理频繁改版 VS 程序员的事。那我就来以实践经历说说我们是怎么协调产品经理和程序员。


一、导向一致


协调的关键在于在大底线大导向大原则方面要一致。在一个层面一个角度上说话才能说到一起共同促进,否则各说各有理就没法走下去了。


我们的产品设计导向原则是:
1、功能的增加一定是为企业经营增值,把什么平衡制衡、风险、管控、成本先放放


2、一定要聚焦企业核心价值链,不搞边缘部门边缘人的边缘流程


3、场景化。也就是说你描述一项功能需求,一定要明确说明是什么样的企业(人员规模/营收规模/企业性质/地域),什么部门的什么岗位的什么流程的什么环节,目前面临什么业务问题,先不说软件缺陷先说业务问题,说完业务问题再提业务解决方案,然后再提IT改进解决方案。需要业务和IT一起并行改进


4、最简化、迭代改进。聚焦核心问题,最简化解决核心问题,周边需求先放放,不要太追求体系化,否则拔出萝卜带出泥一整就是大解决方案包,这样要解决一个核心问题就太复杂了。先把七寸打了


5、数据统计论证。说要增加一个功能需求,要给出实际客户统计。我们有需求管理系统、BUG管理系统,这两个系统可以客户、各个部门员工、渠道合作伙伴都可以登记需求和BUG。我们的系统也有业务使用日志收集引擎,自动记录用户日常使用习惯,并且这些日志都通过我们服务器后台的同步软件传输到我们的运维服务中心,我们每个季度会根据这些数据自动出每个客户的应用质量体检报告。这些都是数据。我们有这些数据来支撑一个需求是普遍需求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