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职业经理人/员工受用的36句感悟

忘了是从哪篇文章中摘的,实在不好意思,作者和出处都找不到了,但必须说明,这不是我写的,不过我给每句都加上了我自己的一些个人观点。

1 20%的客户虽然创造了公司80%的利润,但没有哪些80%的客户,你的公司也就没有了存在的价值。人气和金钱同等重要。

2 关注业绩中等的人,帮助他们提高。这句话有很多好处,一时表达不出来,但肯定非常正确

3 当业务老手疲惫时,改变销售责任区域是比较好的方法。在没有其他好方法让老员工激活的时候,换换岗位可能是比较好的方法

4 不要拿辞退威胁员工,这样看起来你很愚蠢。

5 最担心的问题,总是不期而遇。  对,你越怕发生什么,往往会发生。所以你担心什么你最好越早搞定它,否则你就要遭殃。别幻想和每天祈求它不会发生。你会因而每天提心吊胆。

6 你如何看待下属,他们就会给你什么样的表现。  

7 如果你相信目标不能完成,目标就不会达成。我遇到很多人,一讨论问题就说不可能,你痴心妄想。唉~~~~  

8 当你准备做某件事情时,你总会发觉缺少必要的资料。所以自己没本事不要怪其他原因,有本事你就搞定它。

9 不要只告诉下属你下个月要增长30%,要告诉他方向和途径。

10 能提供有竞争力、质量可靠的产品是销售人员对公司的期望。所以咱们作为研发人,有竞争力、质量可靠是第一,研发人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目标。

11 越简单越有效。很多事情都不用想破头来创新和赶超。只要基本功扎实,稳定和速度是最重要的。但速度和稳定往往是矛盾的,只有高手才能把这两者玩好。  

12 高端品牌进入低端容易,低端品牌进入高端难上难。(娃哈哈,长虹彩电等)。所以,我们最好一开始就定位高端。我们找工作也是这样,一旦第一次进入一个低端公司,或一开始创业就是个低端环节,往高处走不容易。

13 顾客究竟在想什么,我千万次的问!你在乎顾客在想什么吗?你想了什么方法收集客户在想什么吗?方法有效吗?顾客买你的账吗?

14 每天念一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变”。永远要比别人提前一步,但不要提前两步。提前的太多,你的顾客也理解不了你,你也耗费了成本,收益却没有,里外里算很不合算。 

15 讨论问题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如何解决它。抱怨也同样没有意义,何必抱怨呢?你还那么情绪化?  

16 再好的方案也怕生不逢时。所以你想成事,一定要把这个时造好,并且掌握好。  

17 瞄准了再开枪。  目的明确,单纯一些好不好?

18.朝中有人好做管。 多培养一些你的眼线和心腹。将在外卖命,朝里有人让你死,是中国历史经常发生的事情。中国人变了吗?没有变,那么这条仍然有效。

19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看来让老板认可,是做事成功的基础。你这回知道你为什么老成功不了了吧?

20 先解决有无的问题,再解决优劣的问题。做事的方法。  

21 销售人员希望把时间花在销售,而不是给客户解释那些抱怨。  所以不要老让员工做他主要职务之外的事,会干扰他的主业

22 如果所有的问题都要请示经理,哪销售人员还要干什么。  此话对于控制欲望强烈的上司不管用,不要用这句话。

23 执行自己参与的政策最有积极性。 想想你为什么老抱怨下属没有执行力没有创造力没有细心负责了吧?

24 如果你嫌员工这也做的不好,那也做的不好,那你自己干脆做所有的事好了。你以为你给钱他干活,就这么简单的金钱交易。人,是人啊,人不是金钱动物。

25 员工都不满意,你想他会如何对待你的客户。客户满意第一,怎么可能呢?

26.宽渠道,短通路是未来的方向。 对于你的事业也是一样。你理解了我的意思了吗?类比一下。

27.跑步时,要想超过别人有两个办法:找到捷径,借助工具。  你的捷径,你的工具是什么?你想出来没有?你是不是很没有目的?

28 大处着眼,小处下手。你看到大处了吗?谁帮你看到大处?你从小处入手了吗?你是不是就喜欢大框架大起步?资源呢? 

29 创新:在原有的基础上有10%的改变。你以为创新是什么?你想破头脑的最最创新都是不可落地的,瞎想。

30 老板永远是对的,朝令夕改,朝三暮四的闹剧总在上演。你所应该做的是: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你可以不同意,但不能不服从。因为人家是老板,你不是,这就是区别,这就是职业经理人的职责。
  
31 区域市场打开后接到调离命令,是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所在,别抱怨了,继续上路呗,气不过你可以自己开公司,发现你和你的过去老板一样,你什么也没有改变,这个结果很嘲讽人。  

32 不要在给客户介绍的时候贬低自己的竞争对手。省下时间推荐自己的产品吧。  

33 对吃不准的问题,留给自己思考的时间。  老胡说,给别人就是不诚信。即使是闲聊也不要胡说,因为别人判断人,是判断你的整体印象,而不是区分是闲事还是正事。

34 当发生了你权限范围之外的事情时,及时的告知客户。否则你两头不是人,老板骂你,客户也骂你。

35 你说过什么就要做到。要么就别瞎说。

36 当你的天下还没有得到时,三项纪律八大注意的事情少玩。对于创业者尤其忠告这一条。  
  • 0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