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盈利模式

IT经理世界最近一期,讨论淘宝盈利模式。

 

前段时间,我对淘宝的收入也是不了解。但是有前淘宝高管说淘宝今年收入能上8-10亿。心想淘宝不是免费么,怎么能赚这么多钱。

 

我不知道淘宝有多少商家。也不知道淘宝现在有多少付费商家。

 

我在电子商务QQ群里,听说有的淘宝商家一年在淘宝的广告费就有400万-1000万的。想想,有8个这样的黄金客户,就8000万。如果有80个,就8个亿。按照淘宝海量商家数量来说,找到80个黄金商家,应该不难。

 

还有旺铺这个虚拟物品,也很赚钱,网络游戏已经证明。没有装备,怎么能打得过去呢?

 

另外,淘宝还有很多草根可以参与的,积少成多的收费模式。

 

如消费者保护认证。和阿里巴巴的认证是一样的。这个模式收费不少,这也是阿里巴巴重要的收费模式。

 

另外直通车,就是搜索分类排名而已,和百度模式一样。现在淘宝这么多商家,谁前谁后,都有钱在指使。否则,谁能看见你的店铺。

 

直通车算一种广告位,其它首页啊,各个流量大的入口,都可以销售。按面积,按天数,按展示类型收费。

 

卖霸也相当于一种广告位。

 

况且现在淘宝并了阿里妈妈,更广阔更草根的广告投放,不限于淘宝这一个站,更是扩展了不少盈利收费点。

 

所以,有量真好,互联网,还是倒流量,还是眼球,和10年前并没有多大变化。

 

只不过,淘宝有钱砸,生硬做出流量。其它的竞争对手很难再吸引到风投来砸流量。

 

做流量、倒流量。做返现的电商估计也很熟悉。

 

域名、上网导航/黄页、建站、SEO、搜索排名销售代理。还有蒙蒙者,在辛苦自己找货源、开发网站、开发后台管理系统、做物流、做包装、做仓储、做客服、做呼叫中心。

 

我个人感觉,如马云、李兴平、蔡文胜,庞升东、周鸿祎、曹国伟、李明远、张向东、江南春、陈一舟,是深刻知道中国互联网本质。马化腾也深刻理解中国互联网,但和他们不一样。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319935/

《走出软件作坊》网上订购:

互动网:http://www.china-pub.com/508874

卓越网: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prodid=bkbk812538&ref=GS_TS&uid=168-8093432-0389064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435119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