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软件的优点

 

管理软件的优点

 

软件,或者说电脑有几个优点,咱们管理软件就是为了利用这些优点达到目的

 

电脑软件是固定死的。死板有好有坏,就看你用在什么地方。很多管理制度落实的变形就是因为没有强制,就靠人来监督,而人是有疲惫厌烦、疏忽、生病请假、关系好哥们或讨厌无法保证公正、由于考虑个人利益而模糊上报甚至假报。这就是靠人来监督的弊病。但如果你把要怎么做都做进软件里,这就定死了。员工不得不这样处理,否则电脑软件跑不通,数据不符合规则保存不了。不想录入?想推迟录入?不想更新?现实和电脑信息两张皮?不要紧,只需要一刀:以后一律拿电脑里的数据进行考核;用条码来扫描录入,不让人为在数据入口做手脚。

 

电脑软件第二个优点是联网化。联网有联局域网和互联网。局域网可以使你的各个部门协作在一起。软件可以根据内部的状态判断你能看到数据,你能什么时候看到数据。某一个部门没有处理完上一步,你这个部门的岗位就看不见。这样就让部门扯皮,部门协作达到自动化,减少了许多人为去推动部门协作的摩擦协调工作了。对于互联网联网,更使管理可以控制到全国、控制到上下游。可以在总部就一看到底,来龙去脉追根溯源,从最高层的汇总信息直接深钻查到某个办事处的某个人员的某天某个业务处理的详细信息,真是可上天可入地。

 

电脑软件第三个优点就是自动化。每天的汇总数据不用人工天天手工汇总,天天晚上那么多自动化任务就在自己干了。电脑软件还可以自动识别。如自动识别条码、自动识别车牌号、自动识别RFID卡。这就让许多信息自动就带了出来,不用录入。也加快了人工操作效率,也提高了操作质量。

 

电脑软件第四个优点就是高性能。现在很多窗口收费型业务,要求快速并发。高性能网络+高性能电脑硬件帮助我们实现。这个高性能也提高了历史数据的查询、统计工作。查询快、查询准确、多种方式查、多种方式统计。

 

当然,电脑的高密度存储、不易丢失的存储这也是好处。如果用纸张记录,易丢失、易破旧、易占用空间、成本高。

 

电脑还有个优点是易修改。当然这对于管理软件有时是缺点有时是优点。要用对地方。

 

不吃饭就会饿,吃多了就会生病。用电脑也是一样,多利用它的优点,把它的优点用在恰当的地方解决恰当的问题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少盯着它的缺点纠缠,因为这样你不会得到任何好处,只能证明电脑什么都干不了你还能证明什么?

 

该人来决策还是用人。电脑能帮助人做不少事,收集信息,汇总信息,缩小决策思考信息范围。反正比你过去做事快了就行。

 

能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吧。多看别人的优点,少挑别人的刺。

《走出软件作坊》网上订购:

互动网:http://www.china-pub.com/508874

卓越网: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prodid=bkbk812538&ref=GS_TS&uid=168-8093432-0389064

当当网: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43511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