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瓶的C2B

一、现在遍地不都是C2B么?


C2B不知又是哪个IT咨询公司包装出来的概念。


在古老的制造行业,在紧俏商品行业N早就是C2B。


想想DELL、想想丰田、想想航空公司订票、想想网上订KFC、想想现在的小米手机/苹果手机,这难道都不是C2B?你看航空公司,订的越早越远越便宜,DELL也是这样。因为在制造业,库存是魔鬼,周转是王道,拿你的预付金玩厂商自己的周转,这才是王道。提前锁定生产、提前锁定计划从容不迫、提前锁定客户消费和预付款,经营就稳健的多。这都是预锁定C2B的好处。


现在的期房,不也是C2B么?现在的汽车团购联盟共同议价,也不就是C2B么?就连软件定制开发,不也是C2B么?


再说说现在的电商主流:家电、数码、图书、服装、化妆品,能否C2B?至少现在手机都是预订的、图书现在也在搞预订。家电和手机有类似,也可以探水。


服装行当,可以在网上预先发布效果图,统计分析用户流量、搜索量、点击量,进而开放预订,这也能实现很好的服装行业大变革。今年服装行业被爆库存N亿,如果早早就尝试这种线上模式,可能日子会好过许多。就是因为在信息世界,一切行为都可以被自动记录并量化统计。


再说说现在更快消的电商,如超市品、1号店的商品,能否C2B?最常见的就是零食、饮料/奶制品、肉制品。对于人人少不了的一日三餐食品消费,在线下,商家和超市都有商圈分析、购物票分析、积分卡分析,住户数量、住户类型、消费金额种类周期,都有分析。在线上,更是容易收集准确数据分析数据,达到科学采购、科学生产、科学物流、科学销售,很容易。C2B,追根求源,不就是想达到这么目的么?




二、定制生产的C2B


还有人说,你这是标准品订购,我们要的C2B,是消费者发起的定制生产。那咱们就说说消费者发起的定制生产。


咱们说说现实中存在的两种主流消费者发起的定制生产:一种是一对一的定制生产,如定做的汽车、定做的西服、定做的床、定做的家具、定做的家具,这一般都是私人高富帅才能玩起的东西;另一种是批量的多对一的定制生产。咱们着重说批量的多对一定制生产。


首先,要拆BOM。每种BOM主要件都有N种选择。公布到网上,大家一起投票。投票最高的前5种,就进行预订购、生产。这就是能够现实执行落地的多对一定制生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