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SaaS

一、SaaS对软件商有多明显的好处?

 


二、
SaaS对客户有多明显的好处? 

 


 

三、总结

1、购买成本不存在价格优势,但运维成本、运维服务质量SaaS优势明显,这是客户能感受到的。站在SaaS软件商的角度,对SaaS软件商的好处更多一些。

2、数据安全是最大瓶颈。这需要有巨头产生来领导信任。就如同淘宝和支付宝,网上支付网上银行一开始消费者也担心数据安全,但由于购物便宜、购物快捷,而且也没发现多起恶性支付宝金钱安全问题,于是慢慢就取得信任了。没有巨头介入,这事突破不了,SaaS因而也不会爆发性发展。所以看SaaS春天是否来,要看是否有巨头介入。来自传统软件界如微软、IBMOracleSAP不太可能,因为他们的产品包袱和客户包袱太重。最有可能是来自资金足、要进入企业市场的互联网巨头,如淘宝、腾讯、百度。淘宝和腾讯更有可能,因为他们的企业业务一直在发展。

3、机房连带影响需要SaaS商在技术上解决。目前还解决的不太好,如googleamazon都发生过类似事件。这点目前还不成熟。还需要有3年时间来成熟。国内淘宝、百度、腾讯会走的更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