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LINUX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夹大小

File参数实际上是一个目录,就要报告该目录内的所有文件。如果没有提供 File参数,du命令使用当前目录内的文件。

如果File参数是一个目录,那么报告的块的数量就是分配到目录中文件以及分配到目录自身的块之和。

指定-a标志,报告个体文件中块数量。不管是否使用了-a标志,由File参数指定的个体文件总是要列出。

指定-s标志,报告用于所有指定文件和目录中所有文件的全部块。

块计数包括每个文件的间接块。块计数是通过 512 字节单位计算的,它与系统使用的群集大小无关。指定-k标志,通过 1024 字节单位计算块数。

例:
要概述一个目录树及其每个子树的磁盘使用情况,请输入:
du /home/fran
这在/home/fran目录及其每个子目录中显示了磁盘块数。
要通过 1024 字节块概述一个目录树及其每个子树的磁盘使用情况,请输入:
du -k /home/fran
这在/home/fran目录及其每个子目录中显示了 1024 字节磁盘块数。
要通过 MB 磁盘块概述一个目录树及其每个子树的磁盘使用情况,请输入:
du -m /home/fran
这在/home/fran目录及其每个子目录中显示了 MB 磁盘块数(近似到最接近的第二位十进制数)。
要通过 GB 块概述一个目录树及其每个子树的磁盘使用情况,请输入:
du -g /home/fran
这在/home/fran目录及其每个子目录中显示了 GB 磁盘块数(近似到最接近的第二位十进制数)。
要显示每个文件磁盘使用情况,请输入:
du -a /home/fran
这显示了包含在每个文件以及目录/home/fran的子目录中的磁盘块数。在目录旁的数字就是该目录树的磁盘使用情况。在常规文件旁的数字就是该文件单独的磁盘使用情况。

查看文件和文件夹大小:
du –sh dirname


如果查看某个目录下所有文件及文件的大小:

du –sh *

按照文件大小排序

du –sh * |sort –n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565142-id-31784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