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性能优化大总结

1 不用new关键词创建类的实例,用new关键词创建类的实例时,构造函数链中的所有构造函数都会被自动调用。但如果一个对象实现了Cloneable接口,我们可以调用它的clone()方法。clone()方法不会调用任何类构造函数。

在使用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的场合,如果用Factory模式创建对象,则改用clone()方法创建新的对象实例非常简单。例如,下面是Factory模式的一个典型实现:
public static Credit getNewCredit() {
      return new Credit();
}
改进后的代码使用clone()方法,如下所示:
private static Credit BaseCredit = new Credit();
      public static Credit getNewCredit() {
            return (Credit) BaseCredit.clone();
      }
上面的思路对于数组处理同样很有用。

2.  View中设置缓存属性.setDrawingCache为true.
3.    优化你的布局。通过Android sdk中tools目录下的layoutopt 命令查看你的布局是否需要优化。
4.    动态加载View. 采用ViewStub 避免一些不经常的视图长期握住引用.
5.    将Acitivity 中的Window 的背景图设置为空。getWindow().setBackgroundDrawable(null);android的默认背景是不是为空。
6.    采用<merge> 优化布局层数。 采用<include >来共享布局。
7.    查看Heap 的大小
8.    利用TraceView查看跟踪函数调用。有的放矢的优化。
9.    cursor 的使用。不过要注意管理好cursor,不要每次打开关闭cursor.因为打开关闭Cursor非常耗时。 Cursor.require用于刷cursor.
10.  采用环形Buffer(可以采用链表数据结构实现)。可以设置一个链表长度的上限,根据手势的变化来不断地更新环形Buffer的内容。
11.  采用SurfaceView在子线程刷新UI, 避免手势的处理和绘制在同一UI线程(普通View都这样做)。
12.  采用JNI,将耗时间的处理放到c/c++层来处理。
13.  有些能用文件操作的,尽量采用文件操作,文件操作的速度比数据库的操作要快10倍左右。
14.  懒加载和缓存机制。访问网络的耗时操作启动一个新线程来做,而不要再UI线程来做。
15.  避免创建不必要的对象
16.  如果方法用不到成员变量,可以把方法申明为static,性能会提高到15%到20%
17.  避免使用getter/setter存取field,可以把field申明为public,直接访问
18.  static的变量如果不需要修改,应该使用static  final修饰符定义为常量
19.  使用增强for循环
    如:Set<Object> set = new HashSet<Object>();
          // for循环遍历:
          for (Object obj: set) {
              if(obj instanceof Integer){
                    int aa= (Integer)obj;
              }else if(obj instanceof String){
                      String aa = (String)obj

                } ........
          }
    缺点:在遍历 集合过程中,不能对集合本身进行操作

            for (String str : set) {
                    set.remove(str);//错误!
            }
20.  私有内部类要访问外部类的field或方法时,其成员变量不要用private,因为在编译时会生成setter/getter,影响性能。可以把外部类的field或方法声明为包访问权限

21.  合理利用浮点数,浮点数比整型慢两倍;

22. 尽量指定类的final修饰符
带有final修饰符的类是不可派生的。在Java核心API中,有许多应用final的例子,例如java.lang.String。为String类指定final防止了人们覆盖length()方法。
另外,如果指定一个类为final,则该类所有的方法都是final。Java编译器会寻找机会内联(inline)所有的final方法(这和具体的编译器实现有关)。此举能够使性能平均提高50%。
23. 尽量使用局部变量
调用方法时传递的参数以及在调用中创建的临时变量都保存在栈(Stack)中,速度较快。其他变量,如静态变量、实例变量等,都在堆(Heap)中创建,速度较慢。另外,依赖于具体的编译器/JVM,局部变量还可能得到进一步优化。请参见《尽可能使用堆栈变量》。
24.乘法和除法
考虑下面的代码:
for (val = 0; val < 100000; val +=5) { alterX = val * 8; myResult = val * 2; }
用移位操作替代乘法操作可以极大地提高性能。下面是修改后的代码:
for (val = 0; val < 100000; val += 5) { alterX = val << 3; myResult = val << 1; }

25.不要随意的使用stingA=StringB+StringC的写法,有大量拼接操作的地方用StringBuilder代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