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款不容错过的前端神器介绍

作为前端码农来说,天天陪伴着你的除了天真美少女似的同事和倾国倾城的女朋友外,还有一款你中意的编辑器!今天我就推荐一下我所觉得值得拥有的二款前端编辑神器!

做前端二年多,从最开始使用的dreamweaver,到sublime,再到adobe Brackets,作为刚刚入门的前端来说dreamweaver是首选,有着很好的代码提示及代码检错功能还有着所见即所得的设计代码界面,可以说是一款不错的前端IDE,dreamweaver虽好但不足以称为神器,所以今天我要介绍的并不是dreamweaver!

闲聊到此结束,主题正式开始:

sublime,adobe Brackets都有相似的共同特点

1.体积很小sublime跟adobe Brackets安装源文件都只有十几M,完全可以轻松上传到自己的云空间,哪时要用随时下下来就好啦,都启动很快,一般都是几秒的时间,都支持自动保存功能,就算非法关机也不会丢失进度(adobe Brackets要插件支持)!

2.都有丰富的扩展插件:

  1. Zen Coding(新版叫emment,支持tab一键补全)
  2. 代码美化(可以一键标准化你的代码书写格式)
  3. 提示(不错的代码提示功能)
  4. 括号高亮(选中一个括号就能查看到配对的括号在哪
  5. 代码折叠(可以把暂时不需要查看的代码折叠起来节省桌面空间)
  6. 快速定位(函数定位,ID定位,行号定位)
  7. 多窗口工作(可以开多个窗口,对比着写代码)
  8. 同时编辑多处的功能(成倍的提高效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功能)

3.都支持自定主题,对于有强迫症的人完全可以按你自己的意愿定义所有喜欢的样式,本人特别喜欢Monokai drak主题,简单而又酷黑酷黑的,高大上黑客在感觉,有冒有!

从使用sublime,adobe Brackets的感觉,觉得二款编辑器不相上下,可以说是神器之间的对比

sublime右边有若大的界面导航,可以大致看到你想去的地方在哪个位置,还有标签功能,就像PDF的书签一样,你可以按ctrl+f2在某处放一个标签,再拖到别的地方,再按一下f2可以快速跳回,当遇到函数与函数之间的调用时,可以放几个标签快速的跳转切换,可以快速得到当前文件的路径(复制到浏览器里看效果),同时高亮文挡中所你所选择相同的部分...

adobe Brackets有dreamweaver的一个相似功能当你输一个路径的时候会自动导出路径下可以导入的文件,避免了切换,还支持图片预览,当你鼠标放到一个图片链接上的时候可以预览当前的链接的图片,快速知道是否链接成功与否,可以实现实时更新,不再需要猛按f5啦(但还不是很完善,当遇到错误的时候下次再保存就得重新连一次才有实时更新功能,而且只支持chrome浏览器,感觉还不太实用,至少是一种尝试,相信不久便会有完善的实时刷新出来的),还支持当前行高亮,可以快速知道自己正在编辑哪个地方,支持快速编辑功能,可以不用跳转的快速编辑对应的函数,css...

缺点的话:

  1. sublime往往会遇到奇怪的中文乱码问题,有插件可以解决,但也会一不留神的来个乱码,代码折叠功能经常会出现自动打开的问题,文件链接功能没有(也许有插件没发现吧)。
  2. adobe Brackets的话就是在html文件中折叠代码的时候在拖选的时候鼠标经过折叠会找开当前折叠,但是一般可以避免,没有直接获取当前文件路径的功能,实时刷新不是很完善,鼠标右键功能缺失(习惯就好)。

其实他们的功能远远不止上面这些,有待使用发掘。

最后来附图,感受神器附体吧:

adobe Brackets:


subli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