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题小结(3)

1.有7克、2克砝码各一个,天平一只,如何只用这些物品三次将140克的盐分成50、90克各一份?

答案:

第一步:把140克盐分成两等份,每份70克。

第二步:把天平一边放上2+7克砝码,另一边放盐,这样就得到9克和61克分开的盐。

第三步:将9克盐和2克砝码放在天平一边,另一边放盐,这样就得到11克和50克。于是50和90就分开了。

 

2. 国王招来100个囚犯,对他们说:你们犯的是死罪,但我给你们一次求生的机会。15分钟以后,你们将被关进一个有100间隔离牢房的监狱里,每人一间牢房,都与外界隔绝,什么也听不见看不到,连时间都没法计算,无法获得外界的任何信息。  这所监狱有一个院子,每天只少随机(注意是完全随机)打开一间牢房的门,让一个囚犯到院子里来放风。院子里有一盏灯,放风的囚犯可以控制它的开关,将它打开或是关闭。除囚犯之外,其他人都不会去碰开关。这盏灯会永远有充足的能源供应,灯泡和电路不会出故障。  除了开关这盏灯,放风的囚犯放风时留下的任何其它痕迹都会在夜晚被清除干净(包括在灯上作的任何记号)。牢房是完全封闭的,院子里的灯光在牢房里看不到。只有放风到院子里的人才能看到。 

 好了现在我向你们提出一个要求,只要你们做到了,就可以全部获得释放:  给你们15分钟商量你们的方案。15分钟以后,你们将被关进我刚才说的那个监狱,永远无法再交流,被关若干天后,你们中间如果任何一个人能够向我证明你们每个人都至少放风了一次,我就把你们放了,不然永远别想再出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