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嵌入式操作系统》笔记2-环境搭建

一、系统:

windows和linux都可以。

在windows下面的话需要用到一个windows的linux环境模拟器cygwin。

我用的ubuntu14.04


二、工具:

1、硬件模拟工具用skyeye。这是一个源自中国人开发的ARM硬件模拟器。

其介绍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skyeye/part1/

2、编译链接等工具:arm-elf-tools

下载地址:http://opensrc.sec.samsung.com/download.html 

三、工具安装:

1、skyeye:

没有用书上的方法,直接$sudo apt-get install skyeye,就安装好了skyeye。skyeye的具体用法可以参照上面给出的skyeye中的链接。

2、arm-elf-tools:

a\从下载地址处下载arm-elf-tools20040305.sh

b\chmod 755 arm-elf-tools20040305.sh

c\如果直接执行上面的.sh文件,则会出现一些错误提示。需要修改。具体修改参见链接:http://blog.csdn.net/penglijiang/article/details/7522159

d\$sudo ./arm-elf-tools20040305.sh即可安装成功。

四、测试工具是否安装成功:

1、skyeye:

a\测试skyeye是否安装成功,只需要直接$skyeye,如果出现skyeye的支持选项,则说明安装成功;

b\skyeye的使用需要用到配置文件,skyeye.conf文件。配置文件的写法和里面的关键字之后再讲。

2、arm-elf-tools:

a\测试是否安装成功,只需要直接$arm-elf-gcc -v,如果出现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b\arm-elf-tools的具体用法单独文章说。

如上基本环境就搭建好了。接下来就可以开搞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μC/OS-III是一款非常流行且广泛应用的实时操作系统。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式系统中,满足实时性要求高的应用程序的需求。 uCos-III的电子书是对该实时操作系统的详细介绍和使用指南。这本电子书可以帮助读者了解嵌入式系统的基本概念、实时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开发方面的技术。它提供了一系列有关uCos-III的知识和实例,使读者能够快速了解和掌握该实时操作系统的使用方法。 这本电子书主要涵盖以下内容: 1. uCos-III的基本概念:介绍了实时操作系统的定义、特点和应用领域,让读者了解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中的重要性和作用。 2. uCos-III的架构和特性:介绍了uCos-III的体系结构和主要特性,如任务调度、时钟管理、内存管理、同步与通信等。 3. uCos-III的安装和配置:详细介绍了如何安装和配置uCos-III实时操作系统,包括编译器设置、硬件支持、内核配置等。 4. uCos-III的任务管理:讲解了任务的创建、删除、挂起和恢复等管理操作,同时介绍了任务优先级和实时调度算法。 5. uCos-III的管理服务和通信机制:介绍了信号量、互斥锁、消息队列、事件标志等管理服务和通信机制,帮助读者实现任务间的同步和通信。 6. uCos-III的中断处理和硬件驱动:讲解了中断处理的机制和方法,以及如何编写硬件驱动程序与uCos-III集成。 这本电子书适合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学生以及对实时操作系统感兴趣的人阅读。通过学习这本电子书,读者可以准确理解uCos-III实时操作系统的概念和工作原理,并掌握如何使用uCos-III开发和调试嵌入式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