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meta标签 清除页面缓存,如:<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no-store, must-revalidate" />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


Cache-Control头域

Cache-Control指定请求和响应遵循的缓存机制。在请求消息或响应消息中设置Cache-Control并不会修改另一个消息处理过程中的缓存处理过程。请求时的缓存指令包括no-cache、no-store、max-age、max-stale、min-fresh、only-if-cached,响应消息中的指令包括public、private、no-cache、no-store、no-transform、must-revalidate、proxy-revalidate、max-age。各个消息中的指令含义如下
Public指示响应可被任何缓存区缓存
Private指示对于单个用户的整个或部分响应消息,不能被共享缓存处理。这允许服务器仅仅描述当用户的部分响应消息,此响应消息对于其他用户的请求无效
no-cache指示请求或响应消息不能缓存
no-store用于防止重要的信息被无意的发布。在请求消息中发送将使得请求和响应消息都不使用缓存。
max-ag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生存期不大于指定时间(以秒为单位)的响应
min-fresh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响应时间小于当前时间加上指定时间的响应

max-stal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间的响应消息。如果指定max-stale消息的值,那么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指定值之内的响应消息。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pragma与no-cache用于定义页面缓存,不缓存页面(为了提高速度一些浏览器会缓存浏览者浏览过的页面,通过下面的定义,浏览器一般不会缓存页面,而且浏览器无法脱机浏览.)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常见的取值有private、no-cache、max-age、must-revalidate等,默认为private,其作用根据不同的重新浏览方式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打开新窗口 值为private、no-cache、must-revalidate,那么打开新窗口访问时都会重新访问服务器。 而如果指定了max-age值,那么在此值内的时间里就不会重新访问服务器,例如: Cache-control: max-age=5(表示当访问此网页后的5秒内再次访问不会去服务器) 

2) 在地址栏回车 值为private或must-revalidate则只有第一次访问时会访问服务器,以后就不再访问。 值为no-cache,那么每次都会访问。 值为max-age,则在过期之前不会重复访问。

3) 按后退按扭 值为private、must-revalidate、max-age,则不会重访问, 值为no-cache,则每次都重复访问 

4) 按刷新按扭 无论为何值,都会重复访问 Cache-control值为“no-cache”时,访问此页面不会在Internet临时文件夹留下页面备份。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指定Expires值为一个早已过去的时间,那么访问此网时若重复在地址栏按回车,那么每次都会重复访问: Expires: Fri, 31 Dec 1999 16:00:00 GMT 比如:禁止页面在IE中缓存 http响应消息头部设置: CacheControl = no-cache Pragma=no-cache Expires = -1 Expires是个好东东,如果服务器上的网页经常变化,就把它设置为0,表示立即过期。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