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f

 今天coding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关于ref的用法,以前用ref也是传递值类型的数据,现在传递引用类型不用ref成不成?下面是一个让人混淆的例子

 

 

从这个例子显示的是即使没有用ref传递,也可以改变one的S,剖析一下这段代码,one及其one的s都是引用类型,实例化之后在托管堆上分配的情形是这样的,当没有用ref传递的时候,浅拷贝了一下,浅拷贝出来的对象中的s指向的托管堆中的string的实例和one中s指向的string的实例是为同一个,这就导致了如上的情形,如果这样的话

 

就会发现两次输出还是一样的,对于赋null的过程只是对浅拷贝出来的副本的操作。

总之,如果传递时是想对同一个对象做操作,那就要加上ref,否则的话,不管传递的参数是值类型还是引用类型的,都是操作的浅拷贝出来的副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