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ROR开发者们热评CodeGear的Ruby IDE

Borland公司的CodeGear将在2007年下半年推出用于Ruby on Rails开发的IDE,ROR的开发和使用者们反应热烈。

 

www.8box.cn 联合创始人的阮一鸣,从2005年底开始用ror构建8box网站并成功运营,他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IDE正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的内容被涵盖到IDE中,从需求分析、业务建模到软件发布,IDE已经逐渐覆盖了软件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

他表示,做为一个优秀的开发框架,Ruby on rails整合了非常多优秀的思路和软件方法学的元素。而其高效的开发效率一直是其最值得称道的亮点。但是由于缺少强有力的IDE支持(虽然有一些免费的IDE),使得其生产效率在某种程度上大打折扣。阮一鸣说:“如今能有商业软件共同参与到rails大环境里来,对rails的普及发展来说,的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另外一位ROR的开发者,JavaEye站长、Java以及Ruby on Rails软件技术咨询师范凯表示:“从市场角度看,由于软件开发市场对RoR开发工具的需求越来越大,Borland公司的CodeGear作为软件开发工具商,理所当然要抢占这块蛋糕。”

范凯并不认为CodeGear的Rails IDE会对Ruby的发展产生多大影响,但一定会使Ruby和Rails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

CodeGear Ruby IDE的功能是基于Eclipse的一个新项目——Dynamic Languages Tool Kit即DLTK来构建的,范凯认为现在的DLTK还不成熟,功能也不全,所以对于这款IDE的功能,他会观望一段时间。但是,“这应该是一个很有希望的项目。”他这样说道。

他将期望Ruby IDE的开发者分为两类:一类期望轻量级IDE。他说,“这类人喜欢大量快捷键操作,自定义大量代码模板,不在乎代码自动提示,在这方面TextMate是很棒的Ruby IDE;

另外一类人往往是从Java转过来的,习惯追求重量级IDE,喜欢代码自动提示,并把各种各样的功能集成进来。他认为,这类IDE现在有很多,如radrails、netbeans、IDEA、DLTK等等。显然,CodeGear的 Ruby IDE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