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驱动的开源云计算平台-Amdatu

Amdatu是个社区驱动的开源云计算平台,用以快速创建云应用。该项目采用Apache 2.0许可协议,由Amdatu 基金会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基于众多的Apache 项目创建。

Amdatu基于Java,利用OSGi服务模型来创建模块化平台,方便外部拓展,而无需引入复杂的开发模型。此外Amdatu目的是提供按需使用的应用框架和基础服务,以便开发者更多关注他们的业务逻辑而非基础架构。

Amdatu高度模块化,因此项目划分为Amdatu 平台,提供核心功能和机制;以及一些Amdatu 子项目,提供应用框架和基础服务。

Amdatu 平台,基于ApacheFelixACE构建,可运行在公有或私有的基础架构(IaaS)的环境上。其基于开放标准,提供OSGi基础具备集群、多租户特点,利用ApacheWink,实现JAX-RS标准。部署利用ACE,一分钟内即可创建新的云节点。Apache ACE是个软件分发框架,可以集中管理和分发软件组件、配置数据等。

Amdatu 子项目包括:

  • Amdatu Management Server
  • Amdatu Auth
  • Amdatu Cassandra
  • Amdatu OpenSocial
  • Amdatu Semantic
  • Amdatu Storage

在11月初ApacheCon大会上,Amdatu 项目将被重点介绍。项目下载地址,可提前关注。

如果有兴趣参与该项目,可加入邮件列表。Amdatu项目使用JIRA BUG跟踪管理系统,上面有”要做”的列表。

[Via amdatu.o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