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Web Service概述

a)Web Service是通过Web定义、发布和访问的完整模块式应用程序。

 

b)近年来,人员、信息与流程之间的交互越来越紧密,推动着软件开发方式的相应转变。成功的IT系统更需要一种跨平台的互操作性以及可随时间轻松改进的灵活服务。于是,XML开始流行并占据主导地位,作为可独立于编程语言、软件平台和硬件来表示和传输结构化数据。基于对XML的广泛接受,Web Service成为使用标准传输、编码和协议来交换信息的应用程序。Web Service拥有来自不同供应商和业务的广泛支持,以端对端的安全性、可靠的消息传送、分布式事务以及更多优势,使得所有平台上的计算机系统皆可跨越公司的内联网(intranet)、外联网(extranet)和互联网(internet)进行通信。
 
c)Web Service是基于一套描述软件通信语法和语义的核心标准。XML提供表示数据的通信语法;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提供数据交换的语义;Web Service描述语言(WSDL)提供描述Web Service功能的机制。其他规范统称为WS(Web Service)体系结构,用于定义Web Service发现、事件、附件、安全性、可靠的消息传送、事务和管理方面的功能。
 
d)XML Web Service是分布式计算的重要标准,也是未来软件开发的技术趋势。通过这个标准,应用软件之间可以实现跨平台、跨编程语言的连接和互操作。基于XML Web Service标准的开发平台可以实现个人之间、个人与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之间的信息互连,这样有助于实现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存取和使用信息的梦想。
 
e)由于XML能够为程序间移动数据(无论是企业防火墙还是跨越防火墙)提供最佳选择,因此,使用XML结构可以生成任何应用程序,而且这些应用程序可以与用几乎所有语言编写的、在任何平台和设备上运行的其他有关应用程序交互。使用XML发送这些数据时,对方可以理解这些数据,并且表示信息不回混淆序列化格式。
 
f)XML协议将Web应用转换为一种全球应用程序基础结构。任何应用程序均可利用其他应用程序,以获得任何种类的数据和功能,从而解决了旧的Web应用中的孤岛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