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简介及不经过比较转换字母大小写。

首先来看看ASCII码相关的概念:
计算机中,所有的信息都是二进制,但是我们所能理解的信息是具有约束意义的字符。比如说,看到“desk”,我们就知道指的是桌子,但是如何将desk这个信息存放在计算中呢?这里就需要对desk进行编码,将其转换为计算机可以存储的二进制信息。当我们需要查看存储的信息时,就需要对二进制解码。因此只要编码和解码的规则一致,我们就可以将我们理解的信息存储到计算机,或者从计算机中取出。
至于编码和解码的规则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方案是ASCII编码,也是当前计算机系统采用的方案。 ASCII 码使用指定的7 位或8 位 二进制数组合来表示128 或256 种可能的 字符。标准ASCII 码也叫基础ASCII码,使用7 位 二进制数来表示所有的大写和小写字母,数字0 到9、标点符号, 以及在美式英语中使用的特殊 控制字符。这里我们只说基础ASCII码。
0~32以及127共34个是控制字符或者通信专用字符。比如:CR代表回车,FF代表换页,BS代表退格等。通信专用字符像ACK代表确认等。
33~126共95个是字符
  1. 48~57代表0~9十个阿拉伯数字
  2. 65~92:共26个大写英文字母
  3. 97~122共26个小写英文字母
剩下的便是一些标点符号,运算符号等。
当然我们注意到,一个ASCII码占用一个存储单元,也就是一个字节(8位),其中最高B7为用来做奇偶校验位。奇偶校验是指在代码传送过程中用来检验是否出现错误的一种方法,顾名思义分为奇校验和偶校验。奇校验规定:正确的代码一个字节中1的个数必须是奇数,若非奇数,则在最高位b7添1;偶校验规定:正确的代码一个字节中1的个数必须是偶数,若非偶数,则在最高位b7添1。比如说A的二进制:1100001。如果用奇校验,则B7应为0,即0110 0001.
详细见图:
ASCII码
键盘
ASCII 码
键盘
ASCII 码
键盘
ASCII 码
键盘
27
ESC
32
SPACE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