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用户修改svn日志的钩子脚本

我想用过Subversion的人一定有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不允许用户修改日志?”,因为这种改变不可还原(目前这个操作还没有受到版本控制的管理),所以这项功能默认是被禁止的。如果要开启它,必须设置一个pre-revprop-change钩子。

版本库生成后,hooks目录下就存在一些钩子脚本的模板,用户可以作为参考。这里我们可以把已经存在的pre-revprop-change.tmpl复制一份,将复制后的文件名改为pre-revprop-change.bat,钩子就设置好了。注意Windows下钩子脚本必须以.bat或者.exe的扩展名形式存在。

默认的钩子模板使用的是linux下的脚本语言,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所以我们必须重写,这里介绍用批处理文件来写钩子脚本的方法。最简单的允许修改日志的pre-revprop-change.bat连一行都不需要,直接把pre-revprop-change.bat的内容清空就行了,因为按照Subversion的约定,钩子脚本返回0就是允许修改任何属性。(关于钩子脚本的约定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blog.donews.com/foxgem/archive/2005/11/03/613854.aspx

但是假如我们希望作些判断,比如只允许修改日志,而不允许修改用户名或者其他属性,那么下面是一个范例:

SET  REPOS = " %1 "
SET  REV = " %2 "
SET  USER = " %3 "
SET  PROPNAME = " %4 "
SET  ACTION = " %5 "

IF  %ACTION%  ==   " M "   ( IF  %PROPNAME%  ==   " svn:log "   ( EXIT   0 ))

ECHO   " Changing revision properties %PROPNAME% is prohibited "   > & 2
EXIT   1

利用Subversion的一个程序svnlook,脚本中可以访问的信息就不仅仅只有传递进来的5个参数了,从而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比如判断修改日志的用户是不是以前进行提交的那个作者,如果不是就不允许修改。

只允许用户修改自己的svn日志的钩子脚本:

for   / " usebackq "  %%k in  ( `svnlook author  %1  -r %2 ` )   do  @ set  var = %%k

if   " %3 "   ==   " %var% "   goto  test
if   " %3 "   ==   " li "      goto  test
exit   1

:test
if   " %4 "   ==   " svn:log "   exit   0
echo  Property ' %4 ' cannot be changed  > & 2
exit   1

实现每人可以修改自己的log日志,而管理员li可以任意修改。这个例子是从网上摘抄来的,因为手头上缺少svnlook,所以没有进行测试。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