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计大赛

电源类的题目,一般会有相应的核心芯片提供基本功能,然后自己添加外围电路实现要求的功能。

开始的时候模拟用的TINA, 可能是不会用吧, 按着元器件说明书提供的常用电路来画图, 无法成功模拟。 而且从TI上下载的参考电路(.TSC)直接用TINA打开是可以成功模拟的,结果也符合要求,但是全选复制粘贴到另一个新的空文件里再模拟就会出错。 怀疑是因为用了盗版TINA就试了官网30天试用版和免费的TINA-TI, 都是模拟失败。

然后用了TI的在线模拟器, 使用不太方便而且不能保存, 总之编辑很麻烦, 但是输入一些基本的参数要求可以自动生成参考方案, 这点很方便。

然后导出在线模拟器生成的元器件list、 schematic 和 pcb(但是提供的都是四层pcb板子,如果没有条件还是得自己画板子), 然后就能把板子洗出来。

限于实验室器材没有全部需要的器材, 部分元器件用了近似的参数, 做出来并不能满足基本要求。

因为TINA不能用, Multisim 不会导入需要的芯片模型, 这时候模拟就到头了, 之后就是根据说明书的公式配合实验室能提供的元器件慢慢调参数。

在电子市场买的好多部件都不能用, 同样的电路同样的参数只是换一块芯片测试数据就大相径庭, 严重怀疑有假的。 某宝上买的绿色环保蚀刻剂也是言过其实, 说好的15分钟刻一块, 结果1小时都没刻下来, 甩得手酸, 说好的稀释后可多次利用然而稀释了一次就没见效果了。 带着手套洗板子觉得手感不好就直接洗, 然后洗掉几层皮。 还有控制组买的片子, 比赛开始后某宝价格一小时涨一百, 半天之内从200涨到500+, 感觉电赛水很深啊。

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做电赛。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