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Tmux 启用鼠标滚动

Ubuntu Tmux 启用鼠标滚动

在Ubuntu上使用Tmux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但有时使用鼠标滚轮时,和平时使用终端的习惯不怎么一致,因此可以设置启用鼠标滚轮。
具体方式:
按完前缀ctrl+B后,再按冒号:进入命令行模式,
输入以下命令:

set -g mouse on

就启用了鼠标滚轮,可以通过鼠标直接选择不同的窗口,也可以上下直接翻页。

Tip
但在以上设置下,会发现无法用中键向 tmux 中复制文本,也无法将 tmux 中选择好的文本中键复制到系统其他应用程序中。
这里有一个 trick,那就是在 tmux 中不论选择还是复制时,都按住 Shift 键,你会发现熟悉的中键又回来了 ? 此外,还可以使用 Shift+Insert 快捷键将系统剪切板中的内容输入 tmux 中。 相对于 tmux 原生的选择模式(不加 shift 键),使用系统选择有个缺陷,即当一行内存在多个面板时,无法选择单个面板中的内容,这时就必须使用 tmux 自带的复制粘贴系统了。

参考: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210125/scroll-shell-output-with-mouse-in-tmux,
http://mindonmind.github.io/notes/linux/tmux_copy_paste_by_mouse.html
里面有人说输入setw -g mouse on,但我没有成功,我的ubuntu版本为14.04。

  • 53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