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分析CrashLog的方法

使用dwarfdump检查dSYM和app是否匹配
搞iPhone开发就要不停地发版本,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版本的crash log。如果不能好好地管理,那么开发人员很快就会在crash log和版本的海洋里迷失方向。
MAC上有个免费的小工具——dwarfdump,可以简便地检测出app和相应的dSYM。

使用起来很简单。分三步即可。
1> 根据crash log,得到App的UUID。UUID是个字符串,由32个字符组成。得到了UUID,你才能知道是你的哪个版本在用户的iPhone上出了问题。

2> 使用dwarfdump检查app,看哪个app是上面那个UUID。命令行格式:
dwarfdump --uuid YourApp.app/YourApp

3> 用dwarfdump检查dSYM文件是否是上面的UUID。命令行格式:
dwarfdump --uuid YourApp.app.dSYM

如果三者的UUID都是一致的,那么恭喜你,该crash log可以被正确解析出来,stack traces信息可以被正确地拿到。

原文地址:http://www.acwind.net/blog/?p=1090

Bug是永远伴随着程序员们的东西,各种各样的情况造成程序crash掉也是家常便饭。Windows下的很多大型软件在崩溃的时候,都会弹出提示框,询问用户是否将crash的信息发送到软件厂商,以供软件开发商debug。App store中的软件也有这个功能,用户在使用软件的时候,如果程序崩溃,错误信息会发送到Apple的服务器中,软件的开发者们可以很方便在后台获得自己程序的crash log,供自己调试。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我们收到的程序崩溃调试信息多半是汇编语言一样的堆栈代码,同时这些信息并不是在我们debug的时候产生,所以看到这一串crash log的天书,常常无可奈何。Xcode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所提供的Orgainzer分析器加上symbolicatecrash,可以分析二进制文件以及源代码和crashlog之间的连接,直接找出源程序中出错的代码行。方法网上到处是,本文不讨论。

但是如果使用symbolicatecrash无法定位到出错的代码行的话,怎么整呢?有一个办法,如下:

首先查看crash log中的崩溃线程,假如是这样的:

Thread 0 Crashed:
0   libobjc.A.dylib               0x00003ec0 objc_msgSend + 24
1   MyApp               0x000036d2 0×1000 + 9938

我们得到了用户发生崩溃情况的内存地址:0x000036d2

然后回到我们应用程序的build目录,目录下一定要包含MyApp.app 和MyApp.app.dSYM两个文件。

在控制台使用dwarfdump命令,解析出内存地址,如: 

dwarfdump –lookup 0x000036d2 –arch armv6 MyApp.app.dSYM

输出信息如下:

dwarfdump.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