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二十周年】

对Java的亏欠


    心,好痛,真的好痛。面对着面前电脑上蓝桥杯的Java赛题,心,又一次痛了起来。记忆深处里的往事逐渐浮现在眼前。

    大二上,Java第一堂课正在进行中。

   “Java是Sun公司在1990年开发的,Java由C++语言演变过来的。C++学的好的同学学习Java时就轻松多了。”听到P老师讲到这里,我悬着的那颗心顿时放了下来。Java,这门课是C++演变过来的,那我学习这门语言就没有多大问题了。当时的我在心里窃喜的想着。

    C++,做为自己刚上大学时学的第一门计算机语言,当时学的真的是非常痛苦,但是一切的苦、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C++自己学的还是挺充实的。忘不了,忘不了当时为了学好C++课前花费大量时间的预习,自己有时残忍的强迫着自己硬着头皮看下去;忘不了,忘不了课前预习的内容有着很多很多理解不了的知识点,常常有些较真的自己会拿着书本找C老师讨教和核对一些自己在预习时发现的书本中的错误;忘不了,忘不了自己总是有些愚蠢的做着课后复习与总结;忘不了,忘不了C++这门课在临近期末考试时,迫于考试的要求,自己当时有点像疯狗一样反复的拿着课后的习题狂翻这书本、仔细的一一去核对书本中的各个知识点,. . . . . .。嗯,Java,相信自己学习这门课会轻松很多的。不必有那么多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不必课前、课后缠着老师问一些问题,不必辛苦的为了学好Java来回往返于宿舍和校图书馆。因为自己的C++学的好,不是吗?

    Java,这门课的败笔,在开学的第一堂课时已经为自己对Java这门语言的亏欠埋下了伏笔!

    大二上,Java末考已经接近尾声。

    无力、无助、无奈、无法呼吸,这才是最真实的自己,难道自己就只能这样了吗?最后一道大题的三个程序题依旧一片空白,试卷中的选择、填空大多都是连蒙带猜,程序纠错的试题就更不用提了,完全瞎写。这场Java期末考试,自己真的就只能这样了吗?为何自己Java学的这么烂?这一学期我自己都在干什么去了?我自己. . . . . .,冰冷无情的铃声已经在耳旁响彻,打乱了思绪飘飞的我。

    那场考试后,我独自一人跑到校园无人的角落歇斯底里的大哭。对于Java,自己有再多的不甘、再多的痛心,只能、只能以眼泪去无力的哭诉;那一天,我独自一人呆呆的坐在那个角落直到深夜;那一夜,我像丧尸一样丢掉了灵魂,只留下行尸走肉的躯体,也不曾记得自己如何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幽深寂静的深夜回到宿舍,记得的只有舍友告诉我当时的我脸色渗人的恐怖。

    一声沉闷的雷声传来,将我从对往事的回忆中惊醒。抬头远望,窗外铜钱般的雨依旧在肆意飘洒,狂风夹杂着暴雨正在窗外的世界如火如荼的上演。在这个还残存一丝寒意的春节,我不知不觉的裹紧了些衣服。悄然间,不知何时额头上已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紧盯着面前电脑屏幕上的Java试题的我,不知为何心再次痛了起来。是因为这次的蓝桥杯Java试题自己无能为力而心痛还是因为过往自己对Java那些混蛋的行为而心痛?还是、还是自己因对Java的亏欠而痛心呢?

    再多的心痛也不掩盖不了我对你的亏欠;再多的不甘也不能让你在回到我的身边;再多的悔恨也不能言表我对你的爱。

    Java,我爱你。我、我们一起忘掉过往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我、我们一起从头再来,好吗?


                                                                                                                                                                                                 ——此文献给我《年少时求学的岁月》                    

                                                                                                                                                                                                                 写于2015年4月20日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