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的GC算法

关于JAVA的GC算法

GC算法都是针对堆区的

一:判断一个对象是否已死?

1,引用计数算法
给对象中添加一个引用计数器,每当有一个地方引用它时,计数器值就加1;当引用失效时,计数器值就减1;任何时刻计数器都为0的对象就是不可能再被使用的。
缺点:很难解决对象之间的相互循环引用的问题。

2,根搜索算法:(JAVAC # 所使用的方法)
通过一系列的名为“GC Roots” 的对象作为起始点,从这些节点开始向下搜索,搜索所走过的路径称为引用链。当一个对象到GC Roots没有任何引用链相连(用图论的话来说就是从GC Roots 到这个对象不可达)时,则证明此对象是不可用的。
可作为GC Roots的对象:虚拟机栈中引用的对象,方法区的类静态属性引用的对象,方法区中的常量引用的对象,本地方法栈中JNI的引用的对象。

二:标记过程(是否回收该对象)

1,对象在进行根搜索后发现没有与GC Roots 相连接的引用链;
2,对象没有覆盖finalize()方法或者finalize()方法已经被虚拟机执行过了。

三:垃圾回收算法

1,标记—清除算法(Mark-Sweep)
首先标记出所有需要回收的对象,在标记完成后统一回收掉所有被标记的对象。
缺点:效率问题;空间问题(不连续的内存碎片)。

2,复制算法(Copying)
将可用的内存按容量划分为大小相等的两块,每次只使用其中 的一块。当这一块的内存用完了,就将还存活着的对象复制到另外一块上面,然后再把已使用过的内存空间一次清理掉。
缺点:将内存缩小为原来的一半,未免代价太高了一点。

3,标记—整理算法(Mark-Compact)
首先标记出所有需要回收的对象(与标记—清除算法的标记部分一致),然后让所有存活的对象都向一端移动,然后直接清理掉边界以外的内存。

4,分代收集算法(Generational Collection)
根据对象的存活周期的不同,将内存划分为几块。一般是把JAVA堆分为新生代和老生代。新生代使用“复制算法”,老生代使用“标记—清理算法”或者“标记—整理算法”。

一些好的链接~

1,java垃圾回收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