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员工的49个细节精华 .

 

前一段时间读了一本书《激励员工的49个细节》,感觉书中的很多内容不错,特摘出来与大家共享。

企业的领导者都知道,事业的成功必须仰赖员工的工作表现,因此领导者都会积极主动营造一个气氛活泼、办事有效率的工作环境,并将自身对工作的热情和追求成就的动力,灌输到员工及公司组织里。一旦员工士气受到鼓舞,整个工作团队的绩效自然也将随之提升。.

士气低落的团队是无法取得成功的。

未来企业经营的重要趋势之一,是企业经营管理者不再像过去那样扮演权威角色,而通常是扮演教练的角色,设法以更有效的方法,激发员工士气,引爆员工的潜能,为企业创造最高效益。

要想做好员工激励,就要发掘出真正的激励要素,利用员工的内在欲望,促使他们实现更大的成效。

1.为企业构建共同愿景,激励员工追求卓越。

使员工认为公司是“我们的公司”。

2.提高员工对企业决策的参与度,有效激励组织成员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一项对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调查发现,企业中的员工普遍都有参与公司管理的心理,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希望主管能邀请他们参与和公司有关的决策,2)希望主管能以开放的态度提供第一手的情报,3)希望和主管的关系和“合伙人”一样,没有权势的差别,4)希望能和主管一样成为公司最得力的中坚分子。

保证在一年中每个员工至少有一次机会当面向高层管理者畅谈自己对公司工作各种意见。

3.利用工作日志及时进行总结和提醒,激励员工每天都有提高 。

“鲶鱼效应”

4.引进外来优秀人才,激发内部团队活力。

5.激励志气的关键,是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6.有需要才有激励,要切实关心员工的各种需要。

领导者要重视和关心员工的各种需要,将员工的疾苦放在自己心上。

法国企业界有一名名言:“爱你的员工吧,他会百倍地爱你的企业”。

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有五个层次:

1)生理需要,2)安全需要,3)社交需要,4)尊重需要,5)自我实现的需要。

要想办法了解员工的需要。

7.及时对员工进行奖励,使激励的效果达到最好。

激励如果不及时,甚至不兑现,不仅会失信于人,挫伤员工的积极性,还可能造成混乱,使员工产生怨恨,取得完全相反的结果。

8.领导者推功揽过,是激励团队成员的重要手段。

9.正确而巧妙地给员工授权,激励员工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理查德.尼克松说:“我有一个原则,就是拒绝作别人可以作的决定。领导者的第一条原则就是只作该作的在决定,不要把自己搞的琐事缠身,不要把自己变成问题。”

一个人权力的应用在于让下属拥有权力,主管人员既要明白授权的重要,又要学会正确而巧妙地给员工授权,以此来激励员工。

10.身教重于言教,领导者要靠以身作则来激励员工。

领导者想把企业塑造成什么样的组织,想让员工有什么样的言行,他自己就必须首先那么做,这样才能为员工做出表率,影响和激励员工。

11.要保证激励更加有效,必须赏罚分明。

以奖为主,以罚为辅。奖励的次数宜多,惩罚的次数宜少。奖励的气氛宜浓,惩罚的气氛宜淡。

12.激励员工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就要给他找到一个最适合的职位。

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给下属分配一个最适合他做的工作。

用人之难,难就难在如何知人善任上。

企业在选聘、任用人才时,应该首先考虑其能力和性格是否与职位的要求相匹配,只有选择适合职位要求的人才,才能充分激发出员工的才能。

13.利用工作设计来激励员工的兴趣。

要让员工明的工作的意义,要让工作能激起他们的兴趣。

14.对员工充分信任,是情感激励的有效手段。

无论是能力还是道德方面,当领导者对员工怀疑和不信任时,员工也会对公司彻底丧失好感和信心,工作的积极性会受到严重打击。严重者,员工只能选择离开公司。

一个受到领导信任、能放手做事的人,通常都会有较高的责任感,无论领导交待什么事,他都会全力以赴。

15.沟通是激励成功的基石。

尤其是那些“无薪”的激励,不仅更能体现领导者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而且更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16.掌握批评的艺术,使批评对激励起到正面作用。

批评的真正目的并不是要彻底把对方打倒,而是要纠正员工的错误。

尽量不在公开场合进行批评。

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17.照顾好员工的家人,是激励成功的一条捷径。

员工的家庭幸福,员工就能解除自己的后顾之忧,忠心不二地为企业工作。

18.处理好员工之间的冲突,扫除激励的障碍。

人际冲突是有破坏性的。

对待冲突,领导者不仅要在它发生时巧妙、及时地解决,还要想办法从根本上减少冲突发生频率,改善企业的人际关系,扫除员工激励障碍。

19.激励需要换位思考,要时刻关怀下属的感受。

如果你根本不去考虑员工的感受,只把员工当机器使,他们怎么可能甘心为你工作,到头来,受损失的还是企业。

领导者必须学会换位思考。

20.公开对员工表示认同,对任何人都具有强大的激励作用。

在现实中,肯定和认同的效果远比否定和批评要好。

经常性地对员工表示认同,并且是公开认同。

21.利用证书和刻上姓名的礼物,标示员工的成就,激励员工更大的工作热情。

22.多举办一些娱乐活动,使员工从这一乐趣中得到激励。

大多数员工都喜欢在快乐的环境里工作。

23.尽快感谢大家提供建议,同时技巧性地处理每一个被拒绝的建议。

日本员工平均每年给他们的雇主提出数百个建议。

24.诛大赏小,激励员工在企业正确的轨道上行进。

25.鼓励员工之间竞争,激励整个团队共同进步。

26.领导者要锻造自己的个人魅力,靠影响力进行激励。

所谓的“管理”就是让员工去做该做的事,所谓的“领导”就是让别人“主动”地去做必须做的事。

有一项调查显示,有99%的人对公司表现出忠诚是与领导者高人一等的魅力有关,只有不到1%的员工说是为了畏惧权力。

27.让员工把不满发泄出来,激励员工对企业的好感。

如果员工在离职的时候才能吐露真度言,那只能说明这家企业的管理有问题,领导者的能力有所欠缺。

28.把企业的效益和员工的利益挂起钩来,激励员工关心企业的发展。

给别人好处的人,往往也是得到好处最多的人。

29.以商量的口吻下达命令,激励员工更好地完成任务。

虽然是同样一件事,但是在领导指示清楚之后去做,和自己提出意见来做有迥然不同的感觉。要是按领导的命令去做,工作就没有任何意思,自己提出对策来做时,工作才会显得有趣,才有积极性。

30.通过培训来激励有上进心的员工。

员工自身的成长、能力的提高,不仅是员工自己的事,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这与企业的利益毕竟是休戚相关。

31.妥善对待你不喜欢的但有才华的人,掌握激励员工的另一个技巧。

32.在失去有价值的团队成员前,要利用各种方式加以挽留,激励有能力者对企业的信心。

有价值的员工离去大概有三种原因:一个是没有发展机会,一个是不满足现有的薪酬待遇,再一个是不认同企业文化和人际关系。

33.如果改变自己的行事方法能够激励员工心迹工作动机,那就设法去改变自己。

34.技巧性地处理员工的错误,激励员工勇于弥补过失、为公司做出更多贡献。

35.把做事的目的告诉员工,远比把他们蒙在鼓里更能产生激励效应。

领导者在给员工布置工作时,一定要让他们明白你的意思,告诉他们做事的目的是什么,结果是什么、可以得到什么。

目标明确的公司才是好公司。

36.待遇和提升以员工的能力和贡献为依据,而不是他们的年资和职位,以激励真正的人才。

37.奖励有贡献而不易被人发现的幕后英雄,巧妙激励所有员工。

38.做好新成员的激励,要让他们感到自己很受欢迎。

39.激励因人而异,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40.给员工分配一个超出他现有能力的工作,激发员工的潜能。

41.帮助员工做好职业规划,使激励产生长远效应。

员工到一家企业工作,一方面是为了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职业的考虑,因为他们也需要有职业感,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职业规划。

42.发自内心尊重下属,也会激励起下属对领导的尊重。

员工不单是靠工资来调动积极性的经济人,而且有获得别人尊重、友谊需要的社会人。

企业成败的关键在于是否把员工视为最重要的财产。是否尊重每一个员工。

43.将领导的数目减至最低,激励员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44.尽量让员工知道最新消息----搞不清楚状况只会令员工士气低落。

45.即使一些目标并未达成,也要奖励成效卓越的工作表现。

46.不要让奖励成空中阁楼----这只会打击工作动机、影响激励效应。

“曾子杀猪”

47.要随时激励,不要等到年度评鉴时,才和员工讨论他们的表现。

48.尽可能让竞争者在非金钱激励的竞争上得到乐趣。

领导者应该学会摆脱对金钱激励的信赖,要尽可能地让竞争者在非金钱激励的竞争 上得到乐趣、得到激励。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49.实行末位淘汰,激励所有员工奋发向上。

不能为了淘汰与淘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