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域常见名词介绍

电子领域

(1)指令集 解释略。常见的为CISC和VLIM,还有二者综合的VLIW.VLIW:(Very Long Instruction Word,超长指令字)一种非常长的指令组合.通过将很多指令单元相连组成超长指令集,来实现从硬件中移除复杂性,也能实现指令级并行的功能。

(2)体系架构:解释略。常见的有ARM,MIPS,IA64,和x86

声学领域

SAW surface acoustic wave 声表面波

IDT 叉指换能器 用于声表面波的发射接收和测量

SPUDT 单向单相换能器 常用(COM coupling of modes)进行分析,单向的含义是只沿着正向进行传播

延迟线 例如反射型延迟线,可以将信号推迟一段时间,有超声和电信号两大类,其中声表面波的的反射型延迟线可以进行测温

软件开发领域

AD 敏捷数据库结束
AOP 面向方面编程
AOA 进度管理中的箭线图法
ASD 自适应软件开发

baseline 基线版本,后续开发都根据此版本

BPR business process reprogramming 业务流程重组 彻底否定了企业中大量低效劳动和无效监督,形成扁平式管理结构

BPM 业务流程管理。
BAM 业务活动图示,用于业务流程分析
BI bussiness intelligence 商业智能 一般认为,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技术和olap是商业智能的三大组成部分。

CIM ,计算机集成制造(computer integration manufacturing),是一种组织,管理运营企业的理念,借助计算机软硬件,将企业生产中全部有关人,组织,技术和经营管理等要素集成起来,并将信息流与物流有机的集成优化,以实现产品的高品质,上市快,成本低,服务好。
CRM 客户关系管理
CPC 产品协同商务
CASE 计算机辅助软件工程
CCB 变更控制委员会
DSS 决策支持系统
DSDM 动态系统开发方法
迭代:一次设计行动和验证行动的循环
DBMS/EDBMS 数据管理系统/嵌入式数据管理系统
EC 电子商务
EAI 企业应用集成,(enterprise application intergration)
ESB 企业服务总线,(enterprise services bus)
EIP 企业信息门户
EKP 企业知识门户
EAP 企业应用门户
ERP 企业资源规划
EOS 嵌入式操作系统
EKM 企业知识管理
FDD 特性驱动开发
GPR 政府流程重组
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集成开发环境,比如说eclipse
JAD 联合应用开发
JRP 联合需求计划
LOE 努力水平
LOC 代码行,用于衡量工作量
MIS 信息管理系统
OA 办公自动化
OBS 组织分解结构,用于规定各单位所负责的工作
OOA 面向对象的分析
OOD 面向对象的设计
PDM 进度管理中的前导图法
PDM 企业数据管理
RTOS 实时操作系统
RAD 快速应用开发,一种开发方法,强调极短的开发周期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SCM 软件配置管理
SCM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供应链管理
SO 面向服务的编程,面向对象的应用构建在类和对象之上,随后发展起来的建模将相关对象按照业务功能进行分组,从而形成了构建的概念。对于跨构建的功能调用,则采用接口的形式暴露出来。通过进一步将接口的定义和接口的实现进行解耦合,则催生了面向服务的开发方法。
SRS 软件需求说明书
SaaS 软件及服务,是一种通过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企业不需要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雇佣IT人员,只需要向软件服务提供商支付费用。一般采用B/S架构(浏览器/服务器),可以降低TCO(用户总体成本),原因是多个用户的资源共享,但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SOA 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是一种粗粒度松耦合的服务体系结构,其服务之间通过简单精确的接口进行通讯,不涉及底层编程接口和通讯模型。常用标准有:XML,WSDL,SOAP,UDDI.常用的工具技术有,web service,j2ee,websphere,weblogic,.net,corba,dcom等。
SDE 软件开发环境 软件开发和维护中用到的软件
TDD 测试驱动开发
TFD 业务流程图,用于业务流程分析
WBS 工作分解结构
XP 极限编程

微软:

MFC

.NET 是微软基于.net framework 提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的统称。

.NET FRAMEWORK

谷歌:

ADT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准确来说只是一个插件,但是google提供的总开发工具包,包括sdk和ide,叫做adt-bundle,准确来说adt只是给eclipse提供的用于开发android的插件(plugin)

ADB android debug bridge android的调试工具

甲骨文

JDK Java Development Kit 就是java的SDK,如果中间有SE指的是standard edition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是java的运行环境,jdk已经中包括jre

嵌入式开发

DPM 动态电源管理

AMBA总线 advanced microcontroller bus architecture arm公司研发。

AHB

ASB

AP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