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备份、恢复表空间数据步骤

Oracle 备份、恢复表空间数据步骤

        在前边的博客里,使用逻辑备份 exp/imp 做过全库备份、单表或者多表数据备份。本文总结了怎样使用 exp/imp 进行表空间备份,本文操作步骤适用于 Oracle 8、9、10。
        Oracle 备份分为逻辑备份和物理备份。逻辑备份就是 exp/imp;物理备份有:冷备、热备和 RMAN 备份。exp/imp 有三种模式,表模式、用户模式和全库模式。表模式、全库模式备份的步骤,在以前的博客中都有介绍:表模式备份参考《Oracle 备份、恢复单表或多表数据步骤》;全库模式备份参考《Oracle 自动备份详细步骤》。因为用户和表空间是对应的,所以要备份某个表空间的话,可以按用户来进行备份。Oracle 备份、恢复表空间步骤如下,适用于 Oracle 8、9、10:
        *使用 exp/imp 备份表空间
 
        例如,作者要导出用户名为 sybj,密码为 sybj,sid 为 lyzz 的表空间,win 下 CMD 命令如下:
 
        备份文件 lyzz0620.tmp 将会在目录 G:/tmps/ 下生成。
        *使用 exp/imp 恢复表空间

 
        仍以上面的例子,将表空间数据恢复,win 下 CMD 命令如下:

        后记:exp/imp 进行数据恢复时,三种模式下都需要先建库,然后建立表空间,创建用户,最后使用上面介绍的语句进行恢复。关于建库、建表空间、分配用户的详细步骤,请参阅《Oracle数据库移植全步骤》。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