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向你奶奶解释企业级架构

你会如何向你奶奶解释企业级架构?

为什么我会问这个问题?

几年前,我参与进为一个新的海外研发中心雇佣 200 多名开发者(的工作)。这意味着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进行 300 - 400 次技术面试。我很快意识到要从这些粘贴-复制开发者( 译者注:拷贝复制式开发见维基百科的解释:Copy and paste programming)中区分出真正的人才是多么的困难(通过一个 30 分钟的电话面试)。原因在于:沟通技能。常见问题包括:
  • 在没有上下文的情况下话题转入低水平的细节中去
  • 使用晦涩的专门术语
  • 对听者的反馈视而不见
沟通技能很重要,但在这里还是次要考虑的问题。 我更感兴趣的是(面试者)对核心技术的理解。每当答案难以理解时 - 我要求面试者去像给他们的奶奶解释那样来解释这个问题。
这样的效果很好 - 开发者常常假设其他技术人员和自己处于同一思维。他们也可能认为在同一个公司内部使用的业务术语和技术术语是通用的行业术语,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但是,当被要求去向一个外行人解释他们的项目时 - 事情就变得清楚了许多。

对于企业级架构的启示

企业级架构师们必须经常以最简单的术语来解释复杂的技术概念。有时,我发现这样很有助于思考 - 我该如何向我的奶奶解释?
并不是说 EA 交流时的所有内容都应该用行外话来解释。然而,思考不依赖于专业术语的解释是一个很有用的锻炼。

向奶奶们解释企业级架构

我会怎样去向我奶奶解释 EA:
一名企业级架构师就像是一名城市规划者。城市规划者制定建筑规范并规划诸如道路和水之类的公共服务。企业级架构师们为技术做着同样的事情。
原文链接: How to Explain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To Your Grandmother,发布日期:2011 年 10 月 26 日。
作者简介
Anna Mar
Anna Mar 是一名拥有 18 年以上金融领域经验的首席架构师,当前就职于东京的一家电信公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