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装单机ECC6EHP7 on HANA1.0 (DB和AP都无HA)

@@@@@@@@@@@@@@@@@@@@@@@@@@@@@@@@@@@@@@@@@@@@@@@@@@@@@@@@@

第一遍安装,

首先在SLES上安装HANA1.0SP05 作为DB使用(内存40G)(之后可测试升级DB(SP05到SP07))

       前提要求: hosts,dhcp,dns配置ok

       修改HanaHwCheck.py,新增一条语句: rc =1

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ff313e0101l0f8.html


使用./hdbinst –H <hostname>安装,成功。


安装HANA studio,修改data+log备份路径(切记chmod chown chgrp信息与系统默认目录一致),第一次备份

HANADB连接信息
       hostname:sap2w-hdb05

       Instancenumber:00

       DBUSER: SYSTEM

       Password: hanaDB05

 

目前只下载到了ECC6EHP7 on HANA的export包,此次安装ECC6EHP7。

启动SWPM,安装开始(SID:EH7)

ECC的用户等密码:ECC6ehp7

指定kernel,export,hana db client等信息,随手截了一张图,配置文件部分参数的信息:

 

问题一:

phase 8碰到报错如下:

查看日志信息:

拉出SQL语句,在HANA studio中执行,相同错误:

note 1824729解决:

(顺便替换掉SWMP中的jar文件,方便今后使用)(DB如果是SPS07的话,不用替换jar文件)


retry继续安装……

 

问题二:

phase 21碰到报错如下:


查看日志信息,看来和前述notes中替换掉的jar包有关系,这个时候在临时安装目录下替换回来。

 

retry继续安装……

 

问题三:

安装过程phase 23

(此步耗费大量时间,请参见note:1855223 -Report RUTPOADAPT has a long runtime,当前HANA DB版本为1.00.46.371989,note的临时解决办法为先改索引DD03L~6)

碰到报错如下:

按照上图说法,GUI登陆系统

 

************小插曲开始************

(估计安装界面密码输入错了(各种密码试了ddic/sap*都无法登陆)。HANAStuidio中使用SAPEH7(ECC6ehp7)连接DB,删掉client的sap*,再登陆GUI重置密码)

SELECT* FROM SAPEH7.USR02;

DELETEFROM SAPEH7.USR02 WHERE BNAME = 'SAP*' AND MANDT = '001';

DELETEFROM SAPEH7.USR02 WHERE BNAME = 'SAP*' AND MANDT = '000';

 

Profile中添加参数login/no_automatic_user_sapstar = 0

重启EH7(usr:eh7adm,pwd:ECC6ehp7)

sap* 登陆,重置DDIC和sap*的密码为ECC6ehp7

************小插曲结束************

 

SE37执行SNHI_DELIVERY_UNIT_MIGRATION

       WITHI_WITH_ACTIVATION = ‘X’

       WITHI_WITH_ACTIVATION = ‘’

 

问题四:

安装过程继续,报错如下:

查看log:unable to open RFC connection…

奇怪,HANA DB和EH7的hosts中都维护了IP和hostname,DNS也相同。互ping都ok,怎么回事?

 

不知道是不是密码修改了的原因??
http://scn.sap.com/thread/1340616

 

note 1706931 - Inst. SAP Sys.Based on NW 7.3 and higher: SAP HANA DB, Win中还提到了DBserver和AP server时间不同步的问题。

 

看log中有如下信息,看来是密码的问题了。

INFO 2014-02-2814:39:40.667

RFC connectioninformation checked successfully.

ERROR 2014-02-2814:39:40.830

FRF-00007  Unable to open RFC connection.

ERROR 2014-02-2814:39:40.831

MUT-03025  Caught ERfcExcept in module call: Name or passwordis incorrect (repeat logon).

 

解决办法,以下两种:

1.    放弃继续安装(仅剩三步:sapinst运行报表RUTPOADAPT,此报表的作用就是转化SE11中的pool table为透明表,表中存储内容都一样,仅存储方式不同而已,现在对自己测试使用影响不大,可以自己把所有pool table转化为透明表。sapinst执行程序RUTDDLSCREATE,看描述还是和上一步功能相同。最后重启instance)(HANA中已经没了cluster table 和pool table的概念,我们从DD02L中把pool table的清单拉出来,自行执行程序RUTPOADAPT和RUTDDLSCREATE把pool table都转化过来,感觉和sapinst执行一样,都是执行系统报表达到转化的目的。试了下,SE38执行这俩程序居然没有转换过来!!!难不成要SE11自己改?!下一遍再装的时候再说),反正不影响使用。

2.    在sapinst安装过程中,使用前次安装继续进行的情况,怎么重新指定DDIC的密码?

 

好吧,安慰一下,就当自己
安装完成

 

@@@@@@@@@@@@@@@@@@@@@@@@@@@@@@@@@@@@@@@@@@@@@@@@@@@@@@@@@ 

第二遍安装,将HANA SERVER内存降低为32G。其他信息完全不变。

问题一:

在import abap hang住,查看日志,是SAPSSEXC task无法导入。

其中有如下信息:

R3ta: incorrectsplit ranges to tables with RAW fields (note 1816978)

1. 参照http://scn.sap.com/thread/3448608,未解决。

2. 按照notes里说法,更新kernel740至最新(r3ta.exe),retry,依旧报错。Restart sapinst,依旧报错。

重启OS,将HANA SERVER内存增大为48G。

3. 丫的,居然还是SAPSSEXCtask导入报错。之前tsk文件是报两个错:

D REPOSRC I err

D T512CLU I err

现在REPOSRC 成功了,T512CLU相关记录还是err !

再一次Retry,还不行!!改tsk文件中此行为ok(注:T512CLU 是tablecluster,反正要扔掉)。

***********记住SAPSSEXC.log中的东西:开始***********

 (DB) INFO: connected to DB

(DB) INFO: NewDB Kernel version 1.00.46.371989                 

                        SQLDBC 1.00.45.0371235         

(DCL) INFO: found logical cluster description for T512CLUin \\vmware-host\SharedFolders\sapcds\ECC6EHP7\export_1\DATA_UNITS\EXPORT_1\DATA/SAPT512CLU.STR.logical

(DB) ERROR: DDL statement failed

 (TRUNCATE TABLE"T512CLU")

 DbSlExecute: rc= 103

  (SQL error 259)

  error messagereturned by DbSl:

invalid table name: T512CLU: line 1 col 16 (at pos 15)

(DB) INFO: disconnected from DB

***********结束***********

最后一次retry,import abap,SAPSSEXC tskpass。

 

小结:内存降低为32G之后,importabap导入SAPSSEXC(怎么说呢,export中的数据就是把sap的表打包成多个,用于sapinst导入)的时候,不仅慢,而且还报上述错误,这点需要注意。内存够用就优先分配HANA Server,安装完之后大不了再降低内存。

 

问题二:

       安装过程中的jar包替换过程(第一遍安装中的问题一问题二)

 

问题三:

       前台GUI登陆密码的问题。

sapinst中check ddicpasswork ok,但是尝试前台GUI登陆依旧提示密码不对,为什么?!但是不敢再改000 client的ddic密码了。

       初步怀疑ddic密码不对和jar包的替换有关,或者是SWPM10SP04_5-20009707+HANA1.0SP5+ECC6EHP7的bug。

 

问题四:

phase23的提示信息重现(参照第一遍安装过程中的问题三,但是不改ddic的密码)


问题五:

phase 25,restartinstance

       SAPMMC中重启成功。Sapinst中提示失败,查看log

1.    ECC SERVER的 gateway不通。将3301端口添加至HANASERVER的/etc/services文件中,确保HANA Server到ECC server通畅,RFC connection check ok。

2.    DDIC登陆client 000,提示密码错误。诡异,从来没有改过其密码,怎么会提示错误。以DDIC/ ECC6ehp7密码登陆GUI却成功,此处和问题三有冲突,不知何解。不过ECC on HANA算是安装完成,只是在sapinst中测试登陆不行。

 

好吧,就当自己
安装完成


@@@@@@@@@@@@@@@@@@@@@@@@@@@@@@@@@@@@@@@@@@@@@@@@@@@@@@@@@ 

第三遍安装,

安装HANA1.0SP07 作为DB使用(内存48G)

       前提要求: hosts,dhcp,dns配置ok

       修改HanaHwCheck.py,新增一条语句: rc =1

 

使用./hdbsetup安装,成功。

 

HANADB连接信息
       hostname:sap2w-hdb05

       Instancenumber:01

       DBUSER: SYSTEM

       Password: hanaDB07

 

目前只有ECC6EHP7 on HANA的export包,此次安装ECC6EHP7。

启动SWPM,安装开始(SID:HD7)

ECC的用户等密码:ECC6ehp7

 

问题一:

sapinst一路向下,在phase23:depoolingtable T5S3(RUTPOADAPT)时提示如下:

Studio中访问测试,提示表T5S3不存在:

ECC6EHP6 on MSSQL中无此表,ECC6EHP7on HANA中无此表,为毛报这个错,忽略。

sapinst点击ok,继续向下

 

问题二:

phase23的提示信息重现(参照第一遍安装过程中的问题三,但是不改ddic的密码)


安装成功:


看phase 24/25过程左下角文本信息,发现就是执行一些report和一些rfc。其中查看log发现如下信息:

 

INFO       2014-03-04 09:24:16.841[iaxxrfcfls.cpp:101]

          CRfcFuncRep::setFuncIf(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Information forapplication function 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copied to local repository.

TRACE      2014-03-04 09:24:16.841[iaxxrfcfls.cpp:102]

           CRfcFuncRep::setFuncIf(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Function interfaceentered into repository for 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INFO       2014-03-04 09:24:16.842[iaxxrfcimp.cpp:607]

           CAbRfcImpl::setFunction

Function module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set successfully.

INFO       2014-03-04 09:24:16.870[iaxxrfcimp.cpp:1011]

           CAbRfcImpl::callFunction

Executing functioncall 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TRACE      2014-03-04 09:24:16.870[iaxxrfcimp.cpp:1035]

           CAbRfcImpl::performFunctionCall

Calling functionmodule: 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INFO       2014-03-04 09:24:16.890[iaxxrfcimp.cpp:1044]

           CAbRfcImpl::performFunctionCall

Function call wassuccessful.

TRACE      2014-03-04 09:24:16.890[iaxxrfcimp.cpp:1045]

           CAbRfcImpl::performFunctionCall

Function modulecall successful: SUSR_USER_CHANGE_PASSWORD_RFC

TRACE      2014-03-04 09:24:16.891

setNewPassord()done: true

这下前两遍安装过程中的密码不对信息就明了:sapinst安装过程中会将密码重置为我们安装前输入的密码,至于安装过程中sapinst使用的密码,也许藏在swpm(或者export)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