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desktop 遇到严重的应用程序错误,无法继续”的解决方案

相信很多朋友遇到过Arcmap的这个错误,截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引起这个错误的原因有很多,大到系统环境问题,小到一个损坏的mxd文件。我这里只能列出几个相对比较通用的解决方法。

个人配置文件错误

ArcMap刚开始可以用,某一天突然就崩溃怎么也启动不了。通常这种问题是由于个人配置文件错误导致。ArcMap会在启动的时候去搜索当前用户的一些个性化配置,比如窗口停放位置,常用mxd模板等等,这些配置会方便用户更好的使用程序,但是一旦配置文件发生问题,那就会导致程序崩溃了。

根据Esri社区 - - GeoNet 用户在2010年(好早)时候提出的解决办法,如下截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找到ArcMap在注册表中的用户配置信息,将它删除,ArcMap在找不到配置信息的时候,会自己创建一个出来,所以不用担心删掉会产生什么影响。当然,如果恢复到程序默认配置也算一个影响的话。

这个用户配置信息在注册表中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SRI”文件夹下,找到ArcMap对应的文件夹,一并删除,再重新启动ArcMap就好。

Normal.mxt 模板问题

根据Esri官方的解释,引发这个问题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由于ArcMap的模板文件损坏导致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模板文件位于“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esri\Desktop10.x\ArcMap\Templates”文件夹下,名为“Normal.mxt”。注意这个AppData路径是隐藏的,需要显示隐藏文件夹才能看到。

删除掉这个“Normal.mxt”文件,或者重命名为其他名称也可以,然后重启ArcMap即可。

这个解决方法也可以适用于ArcCatalog、ArcGlobal等应用崩溃的情况。

Python版本引起

根据Esri官方的解释,这个很有可能是Python的版本问题造成的。具体表现在ArcMap在显示“Loading Document”的时候崩溃退出,没有具体的错误信息,而只是出现上面的那个发送错误报告的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错误是由于Python2.7.11的版本会去注册表里面找“PyWin_DLLVersionString”这个变量指向的路径,但是以前装arcgis的时候,这个变量值是“2.7”,但是现在却变成了“2.7-32”,这个路径并不存在,所以出错。

解决方案自然就是找到注册表里面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PythonCore”这个路径,将路径下面的名为“2.7”的文件夹重命名为“2.7-32”,关闭注册表,重启ArcMap。

如果这样不能解决问题,建议将机器上的Python卸载掉,重新用arcgis的安装包来安装上2.7版本的Python。或者也可以将Python卸载掉之后,把arcgis也一并卸载干净,重新安装。

  • 17
    点赞
  • 10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