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ley相关

Volley相关
Volley的磁盘缓存
在面试的时候,聊到 Volley 请求到网络的数据缓存。当时说到是 Volley 会将每次通过网络请求到的数据,采用FileOutputStream,写入到本地的文件中。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缓存文件,是声明在一个SD卡文件夹中的(也可以是getCacheFile())。如果不停的请求网络数据,这个缓存文件夹将无限制的增大,最终达到SD卡容量时,会发生无法写入的异常(因为存储空间满了)。
这个问题的确以前没有想到,当时也没说出怎么回事。回家了赶紧又看了看代码才知道,原来 Volley 考虑过这个问题(汗!想想也是)
翻看代码DiskBasedCache#pruneIfNeeded()

private void pruneIfNeeded(int neededSpace) {
if ((mTotalSize + neededSpace) < mMaxCacheSizeInBytes) {
return;
}

long before = mTotalSize;
int prunedFiles = 0;
long startTime = SystemClock.elapsedRealtime();

Iterator<Map.Entry<String, CacheHeader>> iterator = mEntries.entrySet().iterator();
while (iterator.hasNext()) {
    Map.Entry<String, CacheHeader> entry = iterator.next();
    CacheHeader e = entry.getValue();
    boolean deleted = getFileForKey(e.key).delete();
    if (deleted) {
        mTotalSize -= e.size;
    } else {
//print log
    }
    iterator.remove();
    prunedFiles++;
    if ((mTotalSize + neededSpace) < mMaxCacheSizeInBytes * HYSTERESIS_FACTOR) {
        break;
    }
}

}
其中mMaxCacheSizeInBytes是构造方法传入的一个缓存文件夹的大小,如果不传默认是5M的大小。
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发现,每当被调用时会传入一个neededSpace,也就是需要申请的磁盘大小(即要新缓存的那个文件所需大小)。首先会判断如果这个neededSpace申请成功以后是否会超过最大可用容量,如果会超过,则通过遍历本地已经保存的缓存文件的header(header中包含了缓存文件的缓存有效期、占用大小等信息)去删除文件,直到可用容量不大于声明的缓存文件夹的大小。
其中HYSTERESIS_FACTOR是一个值为0.9的常量,应该是为了防止误差的存在吧(我猜的)。

Volley缓存命中率的优化
如果让你去设计Volley的缓存功能,你要如何增大它的命中率。
可惜了,如果上面的缓存功能是昨天看的,今天的面试这个问题就能说出来了。
还是上面的代码,在缓存内容可能超过缓存文件夹的大小时,删除的逻辑是直接遍历header删除。这个时候删除的文件有可能是我们上一次请求时刚刚保存下来的,屁股都还没坐稳呢,现在立即删掉,有点舍不得啊。
如果遍历的时候,判断一下,首先删除超过缓存有效期的(过期缓存),其次按照LRU算法,删除最久未使用的,岂不是更合适?

Volley缓存文件名的计算
这个是我一直没弄懂的问题。
如下代码:

private String getFilenameForKey(String key) {
int firstHalfLength = key.length() / 2;
String localFilename = String.valueOf(key.substring(0, firstHalfLength).hashCode());
localFilename += String.valueOf(key.substring(firstHalfLength).hashCode());
return localFilename;
}
为什么会要把一个key分成两部分,分别求hashCode,最后又做拼接。
这个问题之前在stackoverflow上问过 #链接
原谅我,别人的回答我最初并没有看懂。直到最近被问到,如果让你设计一个HashMap,如何避免value被覆盖,我才想到原因。
先来看一下 String#hashCode() 的实现:

@Override public int hashCode() {
int hash = hashCode;
if (hash == 0) {
if (count == 0) {
return 0;
}
final int end = count + offset;
final char[] chars = value;
for (int i = offset; i < end; ++i) {
hash = 31*hash + chars[i];
}
hashCode = hash;
}
return hash;
}
从上面的实现可以看到,String的hashcode是根据字符数组中每个位置的字母的int值再加上上次hash值乘以31,这种算法求出来的,至于为什么是31,我也不清楚。
但是可以肯定一点,hashcode并不是唯一的。不信你运行下面这两个输出:

System.out.print(“======” + “vFrKiaNHfF7t[9::E[XsX?L7xPp3DZSteIZvdRT8CX:w6d;v<KZnhsM^dqoppe”.hashCode());
System.out.print(“======” + “hI4pFxGOfS@suhVUd:mTo_begImJPB@Fl[6WJ?ai=RXfIx^=Aix@9M;;?Vdj_Zsi”.hashCode());
这两个字符串是根据hashcode的算法逆向出来的,他们的hashcode都是12345。逆向算法请见这里
再回到我们的问题,为什么会要把一个key分成两部分。现在可以肯定的答出,目的是为了尽可能避免hashcode重复造成的文件名重复(求两次hash两次都与另一个url重复的概率总要比一次重复的概率小吧)。
顺带再提一点,就像上面说的,概率小并不代表不存在。但是Java计算hashcode的速度是很快的,应该是在效率和安全性上取舍的结果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