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小白成长日记 1.我的第一个HelloWorld程序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艰难摸索,终于写出了一个没有不在报错的HelloWorld程序,过程很艰辛,但完事开头难,跨过了第一之后的路才会变得更好走,加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微笑大笑


下面我来说说我学习中走过的弯路,希望入门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走了!!!

1.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的选择

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在纠结用Eclipse和AndroidStutio了,刚开始学就先用Eclipse,因为关于它的视频教程和书籍很多可以供我们参考,并且对了解Android系统的架构,有很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它容易上手。其实刚开始我学的时候,并不知道有AndroidStutio这个开发软件,直到看了一篇博文,说现在的Google已经不支持Eclipse了,现在用的都是AndroidStutio,于是我果断把刚刚初步认识的Eclipse卸载了,下载了AndroidStudio,但是后来我发现虽然AndroidStudio操作较为容易,功能插件也比较多,但是对像我这样的初学者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对Android系统架构有所了解的人使用起来才会更加方便,它的好多功能,我搞了好久还是搞不好,最后不得已又把它卸载了,重新安装上了Eclipse,虽然Eclipse操作比较繁琐,但它有较好的逻辑性,我们能通过学习,对这种逻辑加以理解,进而理解Android应用到底是怎么开发的,为我们以后的开发或许会很有帮助。


2.用模拟器还是直接用智能手机调试应用

我建议直接用智能手机调试我们的应用,理由是我们如果在电脑上运行虚拟机来调试我们的应用程序的话,首先对我们开发所用的电脑有所要求,要内存足够大,至少4G,因为你要分给虚拟机1个G或者更多,并且你会发现在虚拟机上运行的话,会异常的卡,并且操作也不方便,用手机能直观的看出程序的运行情况,更贴近于实战,所以根据以上几点,我觉得还是用手机更加好一些。


3.看教材还是看视频学习Android

我认为看教材为主,看视频为辅,因为看视频花费的时间会很长,并且讲的知识很杂,不好找到重点,而用书籍的话就相对来说好一点,书上的语言比较精炼,重点突出,让你清晰的知道什么是重要的,需要深入的,什么是了解就行的东西,不至于把时间浪费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我们学习时间是有限的,没那么时间做无用功,最好的方式是,先看书,然后,遇到不懂的地方或者操作上的迷惑,这时候视频就派上用场了。


4.学习知识时不可贪多,要一步一个脚印,把知识打牢

在学习的时候,我们由于学成心切,有时会在学这个知识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另外一个技术,于是就见异思迁,放下手头的任务,去做另一件事情,结果我们却经常发现,这是个恶性循化,最后我们什么都想学的结果是什么也学不好,原因就是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与其浅挖十口井,不如让我们深挖一口井,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不要着急,慢慢来。

以上就是我在这些天自学Android的一些感受和对是初学者的小伙伴们的一些学习建议,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果各位大神或者大牛们感觉哪里有不对或者您觉得不合适,还请您给予批评,作为成长中的小白的我会认真听取,虚心学习,争取让接下来的博文加以改进,您的建议将成为我前进路上的推动力。

谢谢啦。

下面是我的HelloWorld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