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 MinGW 在windows 下的调试

Qt的安装配置请参考本博客本分类下的其他相关文章,本文主要整理在调试时候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供遇到同样问题的同学参考。由于我之前也没有任何Qt的开发基础,做的也是硬件方面设计,所以这方面基础还是比较薄弱,这儿主要记录摸索过程中的一点心得体会。

Qt的安装和初步配置请参见:Qt Creator的配置和开发初步测试

本文的软件环境:

Win7 32bit

Qt 4.8.4

Qt Creator 2.6.1

MinGW 4.4


摸索了一段时间的Qt和OpenCV,3个平台都有涉及,最大的问题还在于资源过于分散,版本之间很多地方还是有差异的,对于我这样的初学者还是有点麻烦的。

今天使用到Qt的调试这块,遇到了点小问题,这里简单记录。

在进行调试的时候Qt Creator提示调试器未设置,在之前的的配置中也没有留意,于是重新来看看,我用的是MinGW,于是通过自动检测就得到了下图所示的设置。

SNAGHTML13543f8

程序检测到了位于D:\mingw\bin\gdb.exe的调试器,本来觉得这样就可以了,但是在调试的时候发现压根没法运行,提升如下:

image

无奈,只能在找找法子,通过查找发现,在之前的Qt Creator中,是以一个Qt SDK的整体来提供的,里面就包括了MinGW和调试器,而且也无需配置,现在的新版本都是分散安装的,所以就需要自己单独再找找了。网上的一个说法是2.5以上的版本必须使用7.2 IIRC版以上的GDB,需要需要自己单独下载,这里我找到两个下载地址。

http://qt-project.org/wiki/QtCreatorBuildGdb

内容粘贴如下:

Building GDB

For Windows

A msys Environment with MinGW is required to build the GDB on Windows. 
If it is missing download [sourceforge.net] and install it to your system.

Building
  • Go to qt-creator/dist/gdb
  • The directory has 3 Makefiles: linuxosx and mingw. Use the one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host os.
  • In case you need additional targets, edit the line starting with ‘targets=’ in the Makefile.
  • Run:
    1. make -f Makefile.<linux|osx|mingw>

Shipping
  • Extract qtcreator-gdb-<gdb version>-<host>.tar.gz
Testing
  • To test GDB just run the executable and type:
    1. python print 23

  • When the GDB prints “23” everything works fine.
Downloads
Categories:
  • Tools
    • QtCreator
    • 这段文字想说明什么内容看的不是很明白,而且我压根没找到qt-creator/dist/gdb 这个路径存在,我下载了Downloads中的GDB 7.5 binaries,文件名为qtcreator-gdb-7.4-MINGW32_NT-6.1-i686.tar.gz,直接用winRAR解压,文件夹内容如下:

image

重新配置Qt Creator将调试器定位到这个目录中的gdb-686-pc-mingw32.exe如下图所示,再次调试,能够进行调试。

另外一个下载地址http://builds.qt-project.org/job/gdb-windows/ 同样能够下载这个文件。

image

Linux相关设置有对应的文件,下载地址如下:http://builds.qt-project.org/view/GDB/job/gdb-unix/label=ubuntu32-builder-1004/ 这里并没有测试。

★emouse 思·睿博客文章★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http://emouse.cnblogs.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