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英语之分布式数据库系统

 分散式系统在数据库领域中称为分布式系统,这种系统能处理不同的数据采集、存储和访问方一式。它可以根据用户的心理,例如可针对个性强的希腊雇员和守纪律的日本雇员之间的差异作出调整,它也可适应不同地方的各种管理人员的不同管理风格。

  倾向于均质的、从上向下管理的组织机构自然要选择集中式数据库系统,这种组织也乐于使用层次型数据模型。

  相反,倾向于临时配置和对数据库循环访问的组织机构必然要选择分布式数据库系统,这种组织也乐于选择网络型数据模型,因为这种模型根适合于分布式系统数据查找和修改。

  分布式计算机系统间需要进行通信有许多原因,例如在一个国家内,处于各地的计算机使用公共通信设施交换电子信息(邮件),从一个计算机向另一个计算机传送文件。同样,在一个局部区域内。例如在一个大楼或机关内,分布式的计算机工作站间 使用局部通信网络访问昂贵的共享资源,例如打印机、复印机、 磁盘和磁带等,这些设备也由计算机管理。很明显,随着基于计算机的产品和相应的公共及局部通信网络的激增,计算机一计算机通信也将得到迅速的发展,最终将在分布式系统中占统治地位。

  从历史上看,计算机是如此昂贵,这使得许多的大型组织机 构在作他们的数据处理时都得用一台计算机一一中央机。这种集中处理的方法,对一些如象工资 和财务报表等任务来说是非常有效的,然而对另一些任务,如象需要对单一的、局部的问题作出快速相应的任务,就不是那么有效了。

  由于现在微机和小型机都很便宜,因此在科室、工程部门, 或者任问需要计算机支持工作的团体部可以拥有自己的计算机。用通讯线路线路把这些远程机器与中央计算机相连接,局部的话动就可以被监视和协调。这种方式称之为分布式数据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