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机器学习实战:根据成绩预测大学生能否被高校录取

      逻辑回归算法是用于分类的。本案例中,建立一个逻辑回归模型来预测一个学生是否被大学录取。假设你是一个大学系的管理员,你想根据两次考试的结果来决定每个申请人的录取机会。你有以前的申请人的历史数据,你可以用它作为逻辑回归的训练集。对于每一个培训例子,你有两个考试的申请人的分数和录取决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建立一个分类模型,根据考试成绩估计入学概率。

      1、首先,导入库,并且读取数据集。原来数据集是 .txt 结尾的。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os
path =  'LogiReg_data.txt'
pdData = pd.read_csv(path, header=None, names=['Exam 1', 'Exam 2', 'Admitted'])

由于原始数据中并没有给出每一列的列的名字,所以,我们自己加一个 “Exam 1”、"“Exam 2”、"Admitted",我们最好列举前几行数据,确认一下是否读入了数据,并且,看一下数据的维度:

pdData.head()
pdData.shape

显示结果如下:


      2、将数据分成正负样本,利用散点图,大致看一下数据分布(不是必要步骤,而且因为数据只有两个维度,才添加了此步骤)

positive = pdData[pdData['Admitted'] == 1] 
negative = pdData[pdData['Admitted'] == 0] 

fig, ax = plt.subplots(figsize=(10,5))
ax.scatter(positive['Exam 1'], positive['Exam 2'], s=30, c='b', marker='o', label='Admitted')
ax.scatter(negative['Exam 1'], negative['Exam 2'], s=30, c='r', marker='x', label='Not Admitted')
ax.legend()
ax.set_xlabel('Exam 1 Score')
ax.set_ylabel('Exam 2 Score')

补充说明一下:Admitted 是标签,当标签为 1 时,认为是正样本;标签为 0 时,认为是负样本。而 pd Data['Admitted'] == 1,是一堆 True 和 false。散点

  • 13
    点赞
  • 10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