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win8 自建WIFI热点及相关问题解决

win 7/win 8具有虚拟无线AP的功能,也可叫做虚拟WiFi。

设置方法如下:首先用管理员权限运行cmd。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启动承载网络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120 key=1234567890   //设置名为120的无线接入点,密码为1234567890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承载网络





无法启动承载网络分为两种状态,总结了 两种解决方案~~~


状态一:“无法启动承载网络, 组或资源的状态不是执行请求操作的正确状态”
      
首先可以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提示符(运行cmd)”键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尝试能不能打开承载,
在网上找过很多资料,通过和朋友对比,大致的结论 就是因为驱动程序的新旧问题和无线网卡驱动支不支持加载的问题但有些无线网卡更换驱动后仍无法承载网卡,除了你换网卡,无能为力

wangka.jpg



首先检查一下无线网卡,右键点击该无线网卡,选择属性,然后选择”驱动程序详细信息”,就可以看到当前版本的驱动程序。
在图中,点选athrx.sys,下面显示的文件版本就是该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的版本了。那么图中的vwifibus.sys,就是虚拟wifi的一个驱动,只有安装了这个驱动程序,承载网络才能够开启。如果你的驱动程序版本不够新,这个驱动是不会显示在这里的(即使出现了,最好也升到最高版本为好)。可以选择驱动精灵 升级一下无线网卡的驱动!电脑新手谨慎选择!!
注意~~~~~~
有些老一点的无线网卡,即使安装了WIN7又升级到最新驱动,还是无法启动承载网络。这种情况下,若想在win7中实现虚拟wifi共享只能更换无线网卡。这样你别找我,可以去制造商那反应一下。

状态二:显示“无法启动承载网络,连到系统上的设备没有发挥作用”(手动开启是,在“命令行提示符(运行cmd)”键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后,出现)

这个问题得首先知道你的网卡是否支持承载网络,可以用命令:
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提示符(CMD)”键入命令:netsh wlan show drivers   
xiugai3.jpg
如果显示(是)你可以选择  不借助软件,通过
打开WIN7开始菜单,在左下角的框上输入CMD,搜索出来的CMD.EXE对着它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承载网络模式设置为允许
(2)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OPEN key=1234567890设置一个名字为OPEN的无线接入点,接入点密码为1234567890

(3)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承载网络$
这三条CMD命令模式,来构建无线热点~~
如果还是不行:建议用这样的命令试试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你的SSID名称 key=复杂一点的密码 mode=allow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修改2.jpg
如果是这样显示(否),你可以参照 状态一 选择驱动精灵 升级一下无线网卡的驱动!电脑新手谨慎选择!!
升级后,再次: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提示符(CMD)”键入命令:netsh wlan show drivers  。

页面中的”支持的承载网络“项 如果还是显示“否”,我无能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