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Wubi 安装 Ubuntu 8.04

#

# 标题:用 Wubi 安装 Ubuntu 8.04

# 作者:邓细锋 <deng.xifeng@hotmail.com>

# 日期:2009-7-30

# 说明: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1、什么是 Wubi

Wubi 是 Windows based Ubuntu Installer 缩写,是一个专门针对Windows用户的Ubuntu安装工具。

2、Wubi 有哪些特点

Wubi让你如同Windows操作系统里的其他软件一样安装卸载Ubuntu,你需要做的只是点击几下鼠标而已。在整个安装过程中用户不需要关心分区的设置,不需要修改启动文件。大大地降低了安装 Ubuntu Linux 的难度。

3、用 Wubi 来安装 Ubuntu 8.04 的步骤

第一步:为了方便管理文件,首先,我们可以用分区工具(Norton PartitionMagic)分出一个10G(大小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的盘出来,分区格式最好使用FAT32。(如果不烦管理文件麻烦,此步可以跳过,任意选择一个足够大的分区进行安装即可)。

第二步:到官网下载 Wubi 以及 Ubuntu 8.04 的镜像文件,建议下载32位的 Ubuntu 8.04 镜像文件(32位的系统可用软件更多)。下载完后将 wubi 和 Ubuntu 8.04 的镜像文件放在同一个分区的根目录下,这样我们就要开始安装了。教育网用户可到上海交大FTP下载。

第三步:利用虚拟光驱加载下载的镜像,找到 wubi,双击运行 Wubi.exe。选择你要的将 Ubuntu 安装在磁盘的哪一个分区上,给Ubuntu 分配空间的大小,设置语言环境以及设定你的用户名和登陆密码,这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置,然后点安装。wubi程序自动开始安装。

第四步:稍后,wubi会提示你需要重启计算机。重启计算机后在启动菜单中选择 ubuntu 。进入 Ubuntu 后才真正开始安装,都是自动的而大家只需耐心的等待。大约二十分钟后就安装好了,机器会自动重启。

第五步:再次开机在启动菜单中选择 ubuntu 进入,在登陆界面出现后输入你预设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如果显卡驱动无问题就可以了。

4、使用感受

Wubi在不牺牲ubuntu的性能的条件下,为ubuntu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体验平台,对于初涉linux平台的用户,害怕损坏已有的系统和硬盘资料,wubi将是一个好的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