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偶记续I

每天我都要上网,和好些人一样。一根网线把我的电脑联到一个巨大无比的世界。对于任何一个上过网的人,都会有几个老地方去看一看。想当年我上网习惯刚刚养成的时候,先要到sina看看首页新闻和体育新闻,然后到csdn关心一下业界新闻动态,如果有时间就泡在天涯论坛上找感兴趣的帖子看,有问题需要答案时,就用google搜一下,实在难解的就发帖到论坛求救。
而现在我看新闻用RSS订阅,官方的新华网,华语的联合早报,英语的CNet和Yahoo。一般只浏览标题,有兴趣才点进去。要是有特别关注的主题,就用Google News搜一下。正常情况下半个小时看一天的新闻,时间比原来短,内容比原来看的多了。
Csdn除了维护自己的Blog,已经不去作一般性的浏览了,如果关心哪项技术,可以订阅这方面强人的Blog,系统的读推荐的著作,有时间去逛逛爱好者聚集的社区。这几样东西肯定是很容易就能找到的,比海选能少走好些弯路。
已经不再是醉心于体育新闻的青春岁月了,现在只关心篮球,所以每天直接上HoopChina看看最新的帖子,有关比赛、技战术打法和运动装备的内容一应俱全。
每天还看看天涯论坛,但再没时间像读杂志一样去翻页读帖子,只关心一下与自己相关的,比如房产等的热贴,其实还是标题看的多些,这么多年经验,一看题目和回帖数就能猜到是不是哗众取宠的。
我想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有几个上网固定要去的地方,但是这样的地方估计最多也就5、6个左右,再多的话看完就太累了。除非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否则这几个地方是非常稳定的。新的好地方多是口口相传的朋友介绍,也可能是在逛论坛是通过转贴和转链淘到的。我还没有通过广告中找到的,不知道别人有没有。
如果只看这些东西,那感觉只抓住了沧海一粟。广泛的阅读又是人力所不能及的,所以网络搜索才会大红大紫。搜索服务能帮人到近乎整个网络的范围内找他想要的东西。用好搜索是如此的重要,值得我们好好研究一下怎么用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