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决RedHat8下的Kylix3安装使用的问题(安装、字体显示、bcb编译问题)

Kylix3推出以来,因为其良好的操作界面和与BCB、DELPHI一致的开发方式受到了很多Linux下开发人员的喜爱(尤其是从Windows转向Linux)。然而,根据Borland的官方公告,Kylix3不能支持RedHat 8,这无疑是让我们这些Linux新版本的狂热爱好者有些失落,不过,呵呵,办法总是有的:)

在RedHat 8下安装Kylix最大的问题有三个,我们就来一一解决之:

1、首先,是安装的问题;

在RedHat 8下以root身份安装Kylix3会有问题大概是最经常被问到的问题了,关于这个问题,网上已经有很多解答了,答案有以下几种:

a,用-m参数;

b,以非root的其他用户安装。

2、然后,是安装完成后,启动bcb或是delphi时字体的显示问题;

好不容易安装完kylix,满怀期待地打开bcb或是delphi,结果!!%^$#^%$^,怎么回事,界面乱七八糟,根本就什么都看不清,才燃起的期望转眼就成了失望,真是惨啊!不要着急,山人自有妙计,其实说白了也很简单,如下就可以了:

修改startbcb和startdelph文件,在其中加入如下两行:

LC_ALL="en_us"

LANG="zh_CN.gb2312"

然后重新运行startbcb和startdelphi,呵呵,是不是搞定了?:)

3、用bcb编译程序时的问题;

既然一切OK,我们就赶快写个小程序试试吧 …… 程序写完了,满怀希望地按个“Compile”试试,嗯,天哪,居然有这么多莫名其妙的错误!!难道我们辛辛苦苦的工作都是白做了??不要着急,这个问题还是有办法解决的:)前一段事件csdn上就有一篇文章介绍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具体方法是替换四个问题即可。不过我今天介绍的方法更加简单,更加完美:)

解决方法如下:

在bcb的设置中,修改include路径和lib路径,将/usr/include和/usr/lib放到include路径和lib路径的最前面:

include路径:

/usr/include:(其他路径)

lib路径:

/usr/lib:(其他路径)

就这么简单,现在真的一切OK了,赶快享受你的Kylix吧!

 

ps,前面发了一篇简单的文章,只对解决bcb编译问题进行了说明,现在送上的是全攻略,大家不要嫌我罗嗦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