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Hardware

      软件,硬件,这两个本不应该分家的伙伴现在被迫分了家,可取,不可取?

      软件,侧重于编程和实现功能应用,更多的是一种电脑上制作的虚拟东西,然而可以实现数据的转化或者一些模式的变换(可能还有其他,不一一列举了)。

      硬件,侧重于实际的物品,更多的时候是一个部件,实现某个功能的使用,但是硬件的可复制性不高,碰到不同的需求需要重新做一些整改。

      如果仅仅这么比较,显然软件优化于硬件,所以目前更多的人倾向于软件。但是软件也不是万能的,硬件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软件的局限性很明显,没有硬件的基础软件无能为力,硬件的缺点,可复制性和模式易变化,同样不可忽视。但是现实中,或者某个功能中,显然软件硬件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硬件完成设备的功能和接口(主要注意的还是规格的大小),软件完成接口和数据的处理(注意的是严谨和代码的规范),数据库完成大量数据的处理(数据库的建表,视图的完整和严谨),网页实现B/S的使用的快捷(更多的需要注意界面的美感和设计的流动性)。各个方面各施其职,可以让一个项目,或者一个事情有一个完美的解决和出现,但是在正常的使用中不会出现如此协调的事情。所以规范的制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不可否认,不规范可以使事情事务处理的更加的快捷和方便,但是后续的维护和管理会变的一团糟,更深一步的借鉴和引用更是无从谈起。但是严格的规范下也会出现备份--小规模的改动,破坏原文件的规范性,就比如传话一般,传到最后面的一个人口中的会是截然不同的话。

      麻雀虽小,五脏六腑俱全,但是大的项目或许会考虑到更多更周全的事,小的项目和事宜就会能省就省。这些如果能够具体的分类,然后部分以租用委托的方式找到专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优化处理,然后抽取一定百分比的利益或许收益会少一些,但是整体会更加的完善,可借鉴性更强,不同方向的公司的联系更加的加强,也可能促成更快的处理事务,比如汽车整体的生产和零件的生产,可以将效率提高很多倍,也不会跨越合同的期限。

      或许想法很丰满,但是现实很骨感,新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