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团队成功交付必须要养成的习惯

原文:https://dzone.com/articles/the-habits-of-highly-successful-iot-delivery-teams
作者:Marc Phillips
译者:Jackyrong

你的团队是否正在跟踪客户期望,以方便了解他们想从你的物连网产品系统中得到什么?你的解决方案应该提供清晰的业务成果——资产管理、工作流集成、预测维护和成品率优化。为什么依然有这么多聪明的团队未能实现这些目标呢?

成功的团队购买基础云架构

工业物联网系统的价值来自收集的数据,以及如何使用它来提升业绩(直接或通过客户的业务)。如果不花时间,将你的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区别开来,则会给你的项目带来成本和风险。我们已经看到有的团队在复制如存储、验证和监视机制方面的云组件,而不是利用Amazon、微软和谷歌的开发者已经构建好的组件。

因为你不是一家专门做存储、认证或监控的公司(你是一个设备制造商),他们会比你在这些领域的技术上要领先。企业创新团队一个常犯的错误是直接在这些云上开发自己的功能模块。用户管理、报表管理、事件通知和资产生命周期等功能模块,都是一些专门软件供应商做好了的典型例子,就象其他云基础设施一样可以立即使用。

能交付成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团队,专注于云方面的研究,特别是针对架构的复杂性的研究超过了其他人已取得的成果。这些团队开始为建立相应的机构,去研究如何通过使用灵活的、最佳的基础架构来获取、清理和处理企业应用程序所需的数据,就像你不必自己动手做一个美味的三明治的道理一样。

如果你的团队正尝试创建物联网基础架构,而你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赚钱盈利了,他们会抢走你的客户并且你将被市场拒之门外。记得,只需要搭建能为你的客户带来效益的架构,也就是说,购买必要的基础架构服务。

为敏捷和控制去设计

为敏捷和控制去设计,这是关于你的新系统如何能做到和未来相适应和保护数据问题。

一开始,你的解决方案需要根据业务区进行相关配置和规则制定。必须为系统中的每个资产进行建模,使其信号有意义。针对每种用户角色都必须设置访问权限。还必须配置阈值和警报,和其他企业的系统连接,从而启用初始化程序。

现在,当你想添加另一类机器时会发生什么?如果你的企业CRM发生了变化,或者你的客户希望将你的系统与他们的服务中心系统集成在一起呢?你将如何添加新的用户角色并跟踪哪些传感器和部件安装在哪些机器中,以及随着时间的流逝及各种因素影响下这些机器的位置?这种复杂性是所有工业物联网系统都存在的,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系统在生产中变得不可靠,或者不能在人工不干预的情况下运行。

当设备制造商雇佣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建立他们的连接产品的系统时,就会经常出现上述的结果。我们称这个为“应用程序陷阱”,而你的“解决方案”,只是一个很大的交织着业务逻辑、数据策略和用户界面的应用。你不能做到只更新其中一部分而不影响其他部分,这使变更变得昂贵和不可预测的。你仍然可以掌控数据,但是你能为你的客户产生的总价值实际上是硬编码到系统中的。

一些设备制造商选择专业的SaaS平台以便让他们快速启动项目,但这象是会被困在一个围墙内。这将使得你的数据和客户的数据放在一个你无法控制的系统内。如果一个新的商业机会需要一个目前没有提供的功能或集成呢?SaaS平台有一个路线图,但你也不能控制这一点。这可是你的设备,但却是他们的系统。

无论是移动应用程序“系统”还是专有的SaaS平台都不能让你预测利用新的商业机会的成本。由于工程的复杂性,不可能提前预知整个应用程序中,每个部分的改变会花费多少,而且未来的新功能所耗费的每月费用,在SaaS解决方案中是不可预测的(如果有的话)。如果你的系统不够灵活,无法适应业务的发展,或者你无法控制功能或成本(或你的数据),那么你就没有能适应未来的解决方案或长期连接的产品业务模型。

记住,控制你的数据,控制你的系统,控制你的业务。

物联网不是工程问题

不要让物联网成为工程问题。公有云提供商在软件方面的创新,不不仅超过了你的工程师们的所想,甚至发展速度也超过他们的设想。你的解决方案需要灵活地利用新的服务,因为它们是可用的,同时为已经存在的企业系统和设备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基础。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采用开放的系统方法去连接产品解决方案开发。试图白手起家或通过咨询建立一些东西,反而会增加风险和浪费时间,不会给你的客户带来额外的价值。采用专有的SaaS平台可以帮助你快速启动项目,但却可以控制你的数据和你的业务的命运。一个开放的系统方法可以让你充分利用整个软件行业的创新能力,并直接专注于为客户交付业务成果。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