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编程:弹出服务器消息推送对话框

操作系统: Windows7/Windows10 64位

运行环境: Visual Studio 10

文件编码: Unicode



在资源管理器中新插入一个对话框,然后创建一个对话框类。

注意:

    在Visual Studio 10在新插入的子对话框中找不到OnInitDialog()函数,在对话框的属性消息中也找不到WM_INITDIALOG消息,必须要手动(手工写代码)重载虚函数OnInitDialog()。


为什么需要OnInitDialog()函数:

    构造函数是在c++类创建时首先运行的函数,主要是针对C++类对象的成员变量的初始化,是内在的。而OnInitDialog是主要针对与类对象相关的windows窗体控件初始化问题,是外在的。可以看出,构造函数是在窗体创建之前进行的,而OnInitDialog是在窗体创建完成后进行的。OnCreate是对话框在被创建时的消息,这时候对话框还没有被显示在屏幕上。而且对话框中的控件都还没有被创建。而OnInitDialog()是对话框创建完成,即对话框上的控件也全部被创建后第一次激活显示在屏幕上产生的消息。在此时可以对话框中的控件进行初始化操作

   OnInitj是初始化的意思,Dialog指的是对话框的意思,它们合起来就是主对话框的初始化函数。
  OnInitDialog是主要针对与类对象相关的windows窗体控件初始化问题,是外在的。可以看出,构造函数是在窗体创建之前进行的,而OnInitDialog是在窗体创建完成后进行的。OnCreate是对话框在被创建时的消息,这时候对话框还没有被显示在屏幕上。
  而且对话框中的控件都还没有被创建。而OnInitDialog()是对话框创建完成,即对话框上的控件也全部被创建后第一次激活显示在屏幕上产生的消息。在此时可以对话框中的控件进行初始化操作。


   弹出推送对话框,类似于QQ消息弹出框,即在桌面右下角弹出消息框。


// CServerPushInfo 消息处理程序
BOOL CServerPushInfo::OnInitDialog()
{
	CDialogEx::OnInitDialog();
	
	//获得桌面大小
	CRect rectWorkArea;
	SystemParametersInfo(SPI_GETWORKAREA, 0, &rectWorkArea, SPIF_SENDCHANGE);

	//获得对话框大小
	CRect rectDlg;
	GetWindowRect(&rectDlg);
	int iW = rectDlg.Width();
	int iH = rectDlg.Height();

	//将窗口设置到右下脚;
	::SetWindowPos(this->m_hWnd, HWND_BOTTOM, rectWorkArea.right-iW, rectWorkArea.bottom-iH, iW, iH, SWP_NOZORDER);

	GetDlgItem(IDC_INFO_STATI)->SetWindowTextW(m_strInfo);//设置弹出的消息内容,在构造函数中初始化消息内容m_strInfo

	::AnimateWindow(GetSafeHwnd(),800,AW_SLIDE|AW_VER_NEGATIVE);//对话框从右下角慢慢升起

	m_startTime = GetTickCount();	//获得对话框的起始时间
	SetTimer(2, 500, NULL);

	return TRUE;
}


void CServerPushInfo::OnTimer(UINT_PTR nIDEvent)
{
	// TODO: 在此添加消息处理程序代码和/或调用默认值
	if(GetTickCount() - m_startTime > 3000)//时间超过三秒销毁对话框
	{
		::AnimateWindow(GetSafeHwnd(), 800, AW_HIDE | AW_BLEND);//对话框淡出
		CDialogEx::OnOK();//销毁对话框
	}
	CDialogEx::OnTimer(nIDEvent);
}

使用:

//推送对话框
CServerPushInfo *dlg;
dlg = new CServerPushInfo(_T("推送消息内容"));
dlg->Create(IDD_SERVERPUSHINFO_DIALOG, GetDesktopWindow());//第二个参数不要为NULL,必须是GetDesktopWindow() 
dlg->ShowWindow(SW_SHOWNORMAL);

参考文章:

        点击打开链接:右下角弹出提示框,像QQ提示框一样, AnimateWindow

        点击打开链接:调用AnimateWindow API来实现弹出效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