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运行Python代码


直接按下键盘F5;或者点击菜单栏【运行(R),再点击子菜单【运行(R)...】:



在输入框中输入以下命令行:

cmd /k cd "$(CURRENT_DIRECTORY)" &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FULL_CURRENT_PATH): Notepad++的宏定义,表示当前文件的完整路径。

$(CURRENT_DIRECTORY): Notepad++的宏定义,表示Python脚本所在的目录。

cmd /k: 表示打开Cmd窗口,运行/k后边的命令,并且执行完毕后保留窗口。

cd "$(CURRENT_DIRECTORY)": 打开Cmd窗口后执行的第一条命令,即将工作目录切换到Python脚本所在目录。

&: 用来连接多条命令。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执行Python脚本,此处即"python"因为在环境变量里已经添加了Python目录,所以这里不用指定Python程序的目录,就可直接找到。也可以用"python"可执行程序完整路径代替"C:\Python27\python.exe"。

ECHO: 换行。

PAUSE: 表示运行结束后暂停(cmd中显示“请按任意键继续. . .”),等待一个按键继续。

EXIT: 表示“按任意键继续. . .”后,关闭命令行窗口。


然后保存为快捷键:



用Notepad++打开一个Python脚本,按下快捷键CTRL+F5即可运行程序。


但是一个问题,运行其它磁盘分区的Python脚本程序,并且涉及创建文件或目录时会出错,因此添加以下命令行:

cmd /k d: & cd "$(CURRENT_DIRECTORY)" &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即打开Cmd窗口后先切换到d盘,在执行其它命令。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