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广播总结

动态广播与静态广播的区别
广播接收器可以自由地对自己感兴趣的广播进行注册,这样当有响应的广播发出时,广播接收器就能够收到该广播,
并 在内部处理响应的逻辑,注册广播的方式一般有两种,在代码中注册和在配置文件中注册,其中前者也被称为动态注册,
后者也被称为静态注册:
静态注册就是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定义,注册的广播接收器必须继承BroadReceiver
动态注册就是在程序中使用Context.registerReceiver注册。
发送广播事件:通过Context.sendBroadcast来发送,由Intent来传递注册时用到的Action。
接收广播:当发送的广播被接收器监听到后,会调用onReceive()方法,并将包含消息的Intent对象传回。


动态注册广播接收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当用来注册的 Activity 关掉后,广播也就失效了。
同时反映了静态注册的一个优势,就是无需担忧广播接收器是否被关闭,只要设备是开启状态,广播接收器就是打开着的。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将广播接收器在 Service 中动态注册,并设置开机自启动,这样一来,就不会担心像Activity一样的关闭问题了。
但又如果要用“自启动管家”等带有管理开机自启动程序功能的软件讲相关自启动程序关闭时,广播接收器也就无法成功注册了。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看源码,是否能防止程序的自启动被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